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会开幕式 > 残奥开幕式评论

刘兰芳受邀观看残奥会开幕式:这一夜涤荡身心

 刘兰芳

  6日晚,2008北京残奥会隆重开幕。从鞍山走出的评书艺术家、现任中国曲协主席的刘兰芳受邀参加了开幕式。

  刘老师称为“目前为止见到过的最感人的开幕式,从运动员进场到文艺演出再到所看到的每个小细节都让人深有感触”,开幕式的经历被刘老师称之为“那是身心涤荡的一夜”。

  最惊讶 卡通小人的创意

  刘老师说,与奥运会程序不同的是,此次残奥会先进行入场仪式后才进行文艺表演。身着赤橙黄绿青蓝紫服装的卡通玩偶进入场内,在场地中心组成了一个残奥会会徽“天地人”的标志。

趣味的特别创意让全场人惊讶,残奥会从开头就给人特别的感觉。

  最感人 北川女孩与盲人歌手

  约一小时左右的文艺表演中,刘老师不舍得错过任何一个场面,她说,看得出导演们的用心。

  轮椅女孩的舞蹈让她难忘。《永不停跳的舞步》中轮椅上12岁的北川女孩李月,在不久前的地震中失去了左腿,可灾难并没有夺走她美丽的梦。她在世界面前翩翩起舞,气质高雅,那么多人在衬托她帮助她,涵义善良感人;盲人歌手杨海涛深情款款演唱时,太阳鸟陪伴在身边。他说的三句话:“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最想看到的是爸爸、妈妈和你们”,差点让刘兰芳流出眼泪。

  最震撼 现场气氛和点火方式

  刘老师说,原本她以为,因为人太多,或许现场会显得有点混乱。可在现场,当演出开始,蓝色的地板、蓝色的灯光构成了蓝色的星球时,9万多名观众在没有指挥的情况下,同时挥舞起手中的冷光灯,似无数星星在银河中闪耀,熠熠生辉。大家的声音扑面而来,“中国加油,奥运加油”,气势惊天动地。

  鸟巢中的志愿者让刘兰芳感到温馨。每个入口,专门有志愿者对残疾观众给予服务,推大家上看台,连厕所都会紧随帮忙;每个看台旁,至少10名志愿者负责指路,散场时,志愿者站在每个枢纽处,为观众们疏通,让退场整齐不乱。

  最后点火时刻,失去左腿的侯斌坐在轮椅上,独自顽强地拉紧绳索攀升到主火炬台下,悬空点燃主火炬台。刘兰芳说,只要是看了开幕式的人,看了这样的点火仪式,谁的心中都会有种温暖的震撼,忘记身体不同的差别,忘记国家民族的不同,只剩下对“坚强”同样的仰慕。

  刘老师说,“看完这个开幕式让我坚定了一个想法,今后我会把更多的关于残疾人的素材融入到作品中,用节目把开幕式中所说的坚强、理解等精神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它;我也会尽自己最大能力做更多帮助残疾人的事情,让他们活得更快乐。”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