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女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李晓霞4-0横扫帖雅娜 职业生涯首获世界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晚上,在2008年女乒世界杯决赛中,20岁的中国选手李晓霞只用了27分钟,就以4-0(11-4、11-3、11-3、14-12)战胜中国香港一姐帖雅娜,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里第一个世界冠军。李晓霞也成为邓亚萍、王楠、李菊、张怡宁、郭焱之后,女乒世界杯上第六位新世界冠军。李晓霞这个冠军的意义非常大,她不仅延续了国乒主力在女乒世界杯上的绝对垄断地位,也是国际乒联实施禁胶令以来,获得第一个世界冠军的人。>>祝贺李晓霞!

视频:李晓霞速战速决 职业生涯首获世界冠军

  今天晚上的决赛开始后,李晓霞先是取得2-0的领先。帖雅娜将比分追成1-2后,李晓霞立即将比分扩大为5-2。9-4后李晓霞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她连得两分以11-4先下一城。>>交手记录 >>直播实录

  第二局开始后,李晓霞再次先取得4-0的不错开局,中局阶段李晓霞继续以6-2保持4分的领先优势。随后李晓霞很轻松地以10-3获得局点,随后李晓霞以11-3将领先的局分优势扩大到2-0。

mengfei_survey

  随后比赛完全进入到了李晓霞的节奏,李晓霞在第三局很快就再次取得3-0的领先,中局阶段李晓霞继续以5-2压制着对手。今天晚上的决赛,帖雅娜的状态很低迷。李晓霞几乎不用什么过度,从中局开始一直连续得分,以11-3的悬殊比分再下一城。

  第四局开始后,两人先是激战成1-1。中局阶段帖雅娜终于以5-4取得短暂的比分领先,李晓霞立即将比分追成5-5。随后两人展开激战,比分又来到7-7。接下来李晓霞连得3分,以10-7获得三个冠军点。帖雅娜连追两分后,李晓霞的教练为她叫了一个暂停。但比赛恢复后,帖雅娜立即将比分反超为11-10。随后李晓霞将比分追成12-12,最后李晓霞把握住了机会,以14-12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以4-0完胜帖雅娜获得了今年女乒世界杯的冠军。(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战报:李晓霞4-0横扫帖雅娜 职业生涯首获世界冠军
          冯天薇4-0横扫王越古 新加坡小将获世界杯季军
  赛后:李晓霞:冠军是个新开始 给四年时间我们伦敦见
          一战奠定冯天薇狮城一姐之位 最得意是淘汰郭跃
  盘点:回顾晓霞夺冠历程 6场比赛仅失2局彰显惊人潜质
          历届女乒世界杯冠亚季军 王楠获四冠可比肩一人
  分析:两次替补参赛竟两获冠军 李晓霞一特质无人能及
          世界杯夺冠比肩三人 李晓霞有望抢夺新一姐之位
  深度:从世界杯看世界女乒格局 禁胶令难撼国乒"垄断"
          无机悬念难掩世界杯惨淡 乒联兴盛女乒需下功夫
  诸强:帖雅娜夺银为港队创造历史 输球因遇上真正克星

·辩论话题:您认为李晓霞和郭跃谁更有希望接替王楠的位置?
正方
反方
正方:从世界杯的表现看,李晓霞从技术和心态上都要比郭跃成熟,所以李晓霞的希望更大。 反方:尽管郭跃本次比赛被爆冷淘汰,但是她的打法非常具有攻击性,调整好心态还是最有希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