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自行车

三枚金牌七破世界纪录 “中国风”席卷“鸟巢”

  9月10日,中国选手刘文君(1322号)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杜华举 摄
  北京残奥会的田径赛场10日又决出17块金牌。中国队再次成为国家体育场的最大赢家,不但独揽三金,获得金牌的三名运动员还先后七次打破了世界纪录。

  朱鹏凯

  金牌是教练教师节礼物

  为中国田径队摘得10日首金的是男子F12级标枪运动员朱鹏凯。他的第一掷58米16就已经打破了世界纪录,第三掷朱鹏凯更是创造了63米07的好成绩,将原世界纪录提高了5米38。

  “这是我头一次参加残奥会,拿金牌、破纪录,也算给我的教练一份惊喜吧。

昨晚我就想,明天是教师节,我要拿一块金牌给我的教练当礼物。”虽然父母、亲友都在看台上助阵,朱鹏凯还是最想把这块金牌献给自己的教练韩松,“是教练发现了我,从2003年到现在,我一直跟着他练,他为我付出很多,可以说除了睡觉,我们俩几乎一直绑在一起。”

  吴晴

  五次试投三次刷新纪录

  同样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的还有F36级选手吴晴。继9日在铁饼比赛中折桂之后,吴晴今天再度在标枪比赛中夺冠。她在比赛中第一投就打破了由澳大利亚选手所保持的17米35的世界纪录。此后五次试投中吴晴又先后三次刷新了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最终以28米84的成绩获得金牌,这也是她在北京残奥会田径比赛中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张立新

  一路领先夺冠还破纪录

  中国队的轮椅竞速运动员张立新10日也获得了他在北京残奥会上的第二金。在男子400米T54级的比赛中,张立新一路领先不但获得了冠军,还以45秒07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在9日进行的男子4×100米T53-54级的比赛中,张立新就曾经和队友配合获得过一枚金牌。

  赛后张立新激动地表示,教练、队友、观众的希望和鼓励给了他很大的力量。接下来几天自己还有比赛要进行,对身体是很大的挑战,要确保自己处于最佳状态,比出最高水平。

  周文俊

  摔倒失奖牌顽强赢掌声

  除了三枚金牌之外,中国队当天还获得了两银四铜的好成绩。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男子400米T38级的周文俊,他在比赛中一路领先,但是在最后80米处摔倒,痛失获得奖牌的机会。不过顽强的周文俊坚持一瘸一拐地走过了终点线,尽管只获得第七,依然获得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10日的田径赛场上,共有14人24次打破了世界纪录。除中国获得三金外,美国、古巴、突尼斯、加拿大和乌克兰分别获得两枚金牌,肯尼亚、法国、克罗地亚和爱尔兰瓜分了另外四枚金牌。

  新华社记者 吴俊宽 张寒

  (据新华社北京9月10日奥运专电)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