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中国选手日进九金 残奥会第五天中英美暂居三强

  北京残奥会昨天进入第五天,中国选手在乒乓球、田径、游泳、赛艇项目上夺取9枚金牌,是开赛以来日夺金牌最多的一天,同时还打破了3项世界纪录。目前,中国代表团已获33枚金牌、奖牌96枚,居各代表团之首。英国以27枚金牌、57块奖牌居次席,其后是夺得18枚金牌、44块奖牌的美国代表团。

  水立方再显魔力

  昨天的水立方在中外观众的助威声浪中再显魔力,共有11人次打破10项世界纪录,其中美国的杰西卡·朗和澳大利亚的彼得·利克都是一天两次刷新世界纪录。值得一提的是,由杜剑平、杨沅润、唐元、何军权组成的中国男子4×50米自由泳接力队,在预先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出人意料地以2分18秒15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西班牙人保持的2分21秒89的世界纪录。巴西的迪亚斯和美国1.34米身高的波波维奇则在昨天分别摘取第四枚金牌,南非的杜托特伊也已夺得 3枚金牌。

  乒乓田径逞英豪

  中国乒乓球队昨天再夺4金,夺冠总数已达8个,超雅典残奥会1个,被誉为“梦之队”当之无愧。在昨天夺得的4项冠军中,男单M8即站立组是首次折桂,得主是陈刚。田径选手再展雄风,郭伟不仅夺得男子铁饼F35-36项目的冠军,且打破此项世界纪录。米娜在女子铅球F37-38项目的较量中力压群芳,也创下新的世界纪录。青素萍在女子标枪F57—58项目的争夺中问鼎。

  赛艇队首获金牌

  赛艇是北京残奥会新增设的比赛项目,而这个项目被欧洲人垄断。建队仅两年半的中国赛艇队,经顽强拼搏,终于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单子龙和周扬静夺得TA级男女混合双桨的冠军。另3枚金牌英国选手获2枚,意大利选手获1枚。在4枚金牌各有得主后,赛艇比赛宣告收艇。

  球类有喜有忧

  昨晚轮椅篮球预赛鸣金,中国男队5战皆败,在B组中排名垫底,将与A组的瑞典队争夺第11名。中国女队也仅1胜3负,虽进入1/4决赛,但对手是强大的美国队,恐将无缘四强。中国5人制足球队昨天1比0战胜韩国队后,胜绩已达3场。中国坐式男排昨天3比0战胜日本队,进入争夺第五名的排名赛。女排今天与斯洛文尼亚队争夺决赛权。

  本报记者 孙保生 孔宁 李远飞 陈嘉堃 刘晓星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