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访中华台北选手林亚璇 边打工边训练成绩受影响

    搜狐体育讯 郭强14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重馆报道 –第六名——在竞技体育的舞台上,并不值得称道。而对于中华台北女子56.0公斤级选手林亚璇,她在该级别取得的第六名成绩,尽管无法使她登山领奖台,但已经是不小的成功。

  北京残奥会是林亚璇参加的第三届残奥会。她在悉尼名列第八,在雅典获得第七名。

  “来北京参赛前,我的目标便是进入前六名,因为前六名有奖金。没有实力的话,就得拼奖金,“她开玩笑说。

  她说福利还不错,奖金很多。5,6名可以拿到约20万台币,而第一名约有240-250万台币的样子。

  她说台湾正在努力的完善残疾运动员退役后的相关制度措施,比如通过奖金的方式激励运动员。她介绍说,前六名参加至少有6个国家以上参与的大比赛时才能拿奖,其实也不是很容易的。

  林亚璇并非职业举重选手,她说自己平时还做着电脑美工的工作,只能通过白天工作,晚上训练的方式提高水平。她直言,每天需要奔波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去训练,感觉很疲劳,所以成绩也相应的受到影响。

  “但不工作便没有钱,”她说。

  一个运动员如果职业生涯无法获得奖牌,是否有遗憾?她坦言遗憾自然有一点,但是我需要调整好心态,只能在努力,我相信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谈起大陆的举重选手,她表示:“大陆的选手都很优秀,很佩服他们,特别是女子82公斤级以上选手,在我心中是最棒的。”

  

  她告诉记者,其实和大陆的某些队员,已经认识差不多10年了。“在1999年的时候,同大陆选手左珏一同参加女子60公斤决赛,但现在她是82公斤级了。”

  “2000年悉尼奥运会,我们第一次同场竞技,其实交流的机会还有很多的,像世锦赛,亚运会,通过观看比赛,竞技上的东西不好说,但是我们会彼此鼓励。“

  谈及大陆选手和台湾选手的交流,她告诉记者,上个月她来到广州,还曾去过南京,和地方上的举重运动员交流。

  开朗爱笑——她的笑声贯穿了整个采访。正值传统节日中秋节,身在北京的她,向家人献上了节日的祝福:“祝他们中秋节快乐。”

  “其实在台湾,我们吃烤肉来庆祝中秋节,不像这里的人说中秋节快乐,”她笑着说。(郭强)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