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广州医药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大头来汉老朱保级底气更足 最佳中卫当定海神针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若一切顺利,本周六,李玮峰将身披武汉队44号战袍出现在新华路体育场。

  武汉俱乐部引进李玮峰可谓一波三折,上周五,申花俱乐部终于同意放行。如愿得到了大头,在广州输球后朱广沪的心情依旧不错:“他的能力大家都清楚,目前仍是国内最好的中卫。”老朱认为,李玮峰加盟后,武汉队完成保级任务的底气更足了。

  上周六,汉军客战广药队,比赛开始仅5分钟,小将邓卓翔利用直接任意球破门,帮助武汉队取得领先优势。
然而随着广药队逐步控制住场上局势,武汉队的进攻不再有威胁,就连新的防守体系也出现了问题。主队外援前锋路易斯抓住了两次定位球机会,将比分反超为2比1,成功逆转了汉军。本场比赛,武汉队首次在联赛中打起了四后卫阵型,但无论是场面还是结果,效果都不好,尤其是定位球防守问题依旧。

  汉军目前的失球数多达19个,在中超联赛中排名第5,尤其是最近两场比赛丢的四个球,都是被对手用定位球打进的。汉军并非首次使用四后卫打法,老朱早在接手球队之初就开始尝试,一直到北京奥运会时的联赛间歇期,他都还在重点演练。“怎么说呢,我们的很多场次比赛,其实对手并没什么机会,遗憾的是,往往就是定位球丢分。”老朱说。不过,他表示,引进李玮峰,可以较好地解决这个问题。老朱对李玮峰的评价很高:“李玮峰不仅防守站位好,防高空球也非常出色。还有,我更看重的是他到来后,能带动其他球员一起进步,这就是好的球员。”老朱希望李玮峰能成为汉军后防线的定海神针。

  朱广沪认为:“四后卫无论从防守人数到防守质量都会比三后卫好,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坚持四后卫的原因。”李玮峰加盟汉军后,他肯定是球队新防线两名中卫的不二人选。“他对四后卫防守体系相当熟,有他在,我们的四后卫防守体系肯定会越来越好。”朱广沪说。据了解,汉军四名主力从左至右将分别是艾志波、李玮峰、达尼罗和王圣。

  扎紧篱笆再进攻一直是朱广沪推崇的战略思路:“后防线不停地丢球,前锋进再多球也是徒劳,何况我们现在的锋线得分能力不强。”由于中锋古斯塔博膝关节的伤还未痊愈,汉军阵中能打前锋的只有周燎、谢志宇,老朱被迫借鉴汉军当年使用王小诗的办法,将后卫李鲲推至锋线,因为他早年在八一队效力时打过前锋。球队内部挖潜的另一人将是埃莫森,他将作为后腰出现在李玮峰的前面。对于埃莫森的使用,朱广沪说:“让他打后腰,要的就是他由守转攻的那一下。这个老外的视野和传球都不错,至于转身慢造成的身后防守空当,就交给李玮峰吧。”

  中超剩下的14轮比赛中,武汉队与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山东鲁能等传统强队的比赛都是主场。球队防线得到了加固,而且古斯塔博将在两周后复出,老朱认为完成保级任务不难。

  昨日中午,得到爱徒大头的朱广沪心情不错,他给队员们放了一天假,让大家回家过中秋节。今日中午球队集中后,老朱将针对李玮峰布置新战术,备战本周六在主场与陕西中新队的比赛。本报记者蔡毅王理略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朱广沪 | 埃莫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