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福星延续惊人纪录 技术巅峰德科第1他第2

    搜狐体育讯 他从来不是超级巨星,但是他的表现却总是配得上“超级”二字。切尔西之前的三位主帅都未能在冠军杯中有所突破,不过斯科拉里却丝毫没有被大场面吓倒,因为他知道,只要派上乔科尔,就一定能够得到回报。

  与身后的博辛瓦一道,乔科尔成为斯坦福桥的夜晚右路闪耀的明星之一。兰帕德打进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来源于乔科尔的配合,他将球传给插上助攻的博辛瓦,后者不做调整直接传中,兰帕德中路包抄将球打进;第30分钟,兰帕德投桃报李,乔科尔接到队副的传球后用一个不太规则的头球攻门为蓝军打进第二粒进球,基本上将胜局锁定。

  此后,乔科尔的位置更加灵活,一旦博辛瓦助攻上前,他就收到内线进行换位或补位,同时,作为“全英格兰技术最好的中场之一”,乔科尔还能够自己突破制造杀机,直到第74分钟,胜局已定后斯科拉里用贝莱蒂将其换下。在赛后的天空体育评分中,除了博辛瓦得到9分的全场最高分,乔科尔与兰帕德、马卢达一同得到了第二高分8分。

  这是乔科尔本赛季的第5个进球,此前,他曾在英超联赛中有过一个进球,并且在国家队友谊赛中打进1球,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打进两球,尽管司职边锋,但是乔科尔的进球天赋却并未被埋没,尤其是英格兰2-0战胜安道尔一役,乔科尔替补出场,却在6分钟之内连下两城,不仅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也让自己在新帅卡佩罗眼前好好露了把脸。

  在过去,乔科尔曾经被人认为是“华而不实”的球风典型代表,不过当穆里尼奥在斯坦福桥确立威信之后,乔科尔的踢球方式也逐渐改变。人们不应该忘记,当乔科尔在场上发挥出色并且沾沾自喜时,穆帅依旧言辞激烈的批评了这位才华横溢的中场,认为他过于沉醉于个人发挥,而将全队的利益抛置脑后。在穆里尼奥的悉心调教下,乔科尔展现出长足的进步,不仅将华丽的球风延续下来,更是增加了不少刚性和韧劲在其中,于是,蓝军10号逐渐变得称职。

  一个惊人的纪录是,自从2004年4月25日1-2不敌纽卡斯尔以来,此后乔科尔所有进球的比赛中,切尔西最终都能取得胜利,其中包括了23场英超联赛,6场冠军联赛和4场英国足总杯和联赛杯的比赛。

  在功勋教练穆里尼奥和看守主帅格兰特之后,一代帅才斯科拉里走马上任,不过乔科尔的地位却始终如一。在新赛季,乔科尔在联赛中连续4轮首发出场,打进1球助攻2次,成为德科之后斯科拉里“美丽足球”的最佳代言人。技术与实用并重,华丽与凶悍结合,蓝军十号当之无愧。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帕德 |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