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官方动态

北京门头沟城子派出所残奥期间成立残疾人巡逻队

  千龙网讯(通讯员李栋肖琼)残奥会期间,门头沟区城子大街社区组建了这样的一支巡逻队,他们每天都会风雨无阻地巡逻在社区的大街小巷,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带着小红帽、红袖标。如果您仔细看,就会发现他们的步伐不象别的巡逻队员一样整齐划一,走路姿势也有些奇怪。

这些人,就是城子大街社区残疾人治安志愿者巡逻队的队员。

  城子大街社区由于地理位置特殊,沿街门店较多,又有336、383、977路等多条公交车站,往来人流、车流量很大,治安工作的压力也很大。残奥会前期,社区民警史福河组织了多名有肢体残疾的社区居民,成立了城子大街社区残疾人志愿者巡逻队。巡逻队由8名居住在社区内的残疾人组成,姚小琴任组长。他们都表示:残奥会马上就要在自己家门口召开了,我们虽然不能够到场馆观看比赛,也不能到现场参加志愿服务,但是我们还是想亲身参与到残奥会中间来,为这次盛会贡献自己的绵力。

  由于几个人身体都有或多或少的缺陷,考虑到这个因素,民警史福河特地安排他们在公交车站维持秩序,给过往的行人指路,每天的工作时间也要比别的巡逻队员短一些。他们得知后,坚决要求再增加几个小时的巡逻时间。残奥会期间,这8名队员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在自己的岗位上,维持乘客上下车秩序,给过往行人指路,维护社区内的治安……每当提起这支队伍,城子大街的居民无不竖起大拇指。

  截至目前,城子大街社区残疾人志愿者巡逻队共参加社区巡逻110小时,维持车辆进站秩序649辆次,给群众指路30余次,为残奥会的平安稳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