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巴萨弃将米兰城重逢 金球小罗爆发标王恐成仲永

丁俊晖
组图:小罗进球米兰1-0国米

    搜狐体育讯 米兰德比星光闪耀,但米兰双雄的两名标王无疑是比赛中的焦点。小罗和夸雷斯马,谁更对得起自己的千万身价,谁能成为比赛的决定因素在赛前就被人们热议,而赛后这个问题一目了然:小罗打进了伟大进球,夸雷斯马则从比赛中消失。

  事实上小罗和夸雷斯马与AC米兰都颇有渊源,2003年夏天小罗和夸雷斯马同时转会巴塞罗那,随后两人都随球队前往美国参加商业比赛。

在对AC米兰的比赛中,小罗先助攻夸雷斯马打入一球,随后又自己亲自得分。当时恐怕谁也想不到,两人竟然在5年之后各为其主出现在米兰德比之上。

  不过那之后小罗与夸雷斯马的职业生涯完全不同:小罗平步青云成为诺坎普之王,夸雷斯马则令人失望,最终被巴萨退货,直到近两个赛季才又重新闯出一片天地。今年夏天,小罗和夸雷斯马分别以各自球队最高身价加盟AC米兰和国际米兰,两名天才球员在意甲再次相逢。

  但在德比前,小罗和夸雷斯马的境遇又有差别。小罗在处子秀闪亮之后就陷入沉寂,近3轮联赛只打了不到70分钟,若不是博列洛的受伤,小罗恐怕要在德比中枯坐板凳;而夸雷斯马则是穆里尼奥爱将,加盟国际米兰后地位稳固,进球助攻源源不绝。而国际米兰的状态也远比AC米兰更好,因此媒体普遍认为这场米兰德比有可能成为夸雷斯马的表演。

  然而比赛开始后的走势却让人大跌眼镜。尽管小罗的身体仍然没有恢复最佳状态,但巴西球星却频频利用自己的天赋威胁国际米兰球门,第26分钟若不是塞萨尔的神奇扑救,小罗已经为米兰拔得头筹。第37分钟,小罗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大场面,当时AC米兰发动反击,小罗在中场得球后准确长传给前场的卡卡,随后便果断前插。而卡卡在反越位成功推进到底线附近后起脚传中,此时小罗刚好杀到禁区中央,并且高高跃起抢在坎比亚索之前大力头槌攻门得手。尽管塞萨尔本场比赛表现神勇,但也拿小罗这记势大力沉的头球毫无办法。《米兰体育报》将这粒进球形容为“罗纳尔迪尼奥的伟大进球”,而贝鲁斯科尼也在赛后称赞说:“小罗用自己的风格带给了我们一粒伟大的进球。”

  事实上小罗并不擅长头球,但竟然在如此重大的比赛中打进这样精彩的头球,只能说运气实在太好,相比之下夸雷斯马就更显暗淡。由于AC米兰的后卫在防守边路突破传中上存在不小的问题,因此意大利媒体都相信夸雷斯马和小曼奇尼在比赛中的表现将成为国际米兰能否获胜的关键。但夸雷斯马在比赛中竟然状态全无,这位边路突击手整场比赛竟然只有1次成功过人,传球也只有25次!可以说夸雷斯马几乎从比赛中蒸发,《慢镜头》在赛后批评夸雷斯马说:“他让国际米兰从一开始就只能以10人应战。”而在布尔迪索被罚下后,穆里尼奥依然把夸雷斯马留在场上,结果国际米兰等于“只剩9人”,自然更拿AC米兰毫无办法。

  严格来说,国际米兰今天全队状态都不好,但夸雷斯马的消失在战术上彻底击溃了蓝黑军团,因此《慢镜头》在赛后给夸雷斯马打出了全场最低的4分。小罗?他是全场最高分:7.5分。赛后小罗自然兴高采烈:“我在赛前就渴望进球,但这样的结果实在太不可思议了。这是我为米兰打进的第一球,而这场胜利给了我们信心!”而夸雷斯马则只能忍气吞声。更讽刺的是,赛前莫拉蒂还曾表示夸雷斯马并不是自己想买的球员,只是为了满足穆里尼奥的要求,才花下大价钱引进葡萄牙边锋,结果夸雷斯马给穆里尼奥丢了脸。而小罗则是安切洛蒂不想要,但却被贝鲁斯科尼钦点买下的巨星,结果却在米兰德比中拯救了AC米兰。这也难怪贝鲁斯科尼在赛后志得意满:“这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就连安切洛蒂也在赛后承认:“小罗是我们都渴望的球员,他是一位真正的冠军,他和卡卡一样都是真正的瑰宝!”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塞萨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