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季前赛姚明首演仅及格 罚球线上弹无虚发得满分

火箭VS灰熊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 火箭队主场迎战灰熊队的首场季前赛,是姚明手术后第一次在主场球迷面前亮相,也是他第一次与阿泰斯特联手演出。首场季前赛,姚明基本达到了热身的目的,也与阿泰斯特完成了初步的接触与场上了解认识。整场比赛他只打了22分钟,6次投篮命中2次,6罚球弹无虚发全部命中,攻下了10分9篮板1盖帽。可以说,姚明在罚球线上的表现得了满分,但是综合其他方面的表现来看,首场季前赛的表现只能算是及格。

  姚明早就说过,他已经等不及第一场季前赛,希望通过比赛早些进入状态。不过今天的比赛开始后,姚明第一节的状态不是很理想,他在中圈的跳球就输给了在奥运会上的对手马克-加索尔。整个第一节,姚明打了10分16秒,仅仅出手一次,靠两次罚球得了2分,但是抓了5个篮板,另外有3次犯规,其中一次还是进攻犯规,另外有2失误1盖帽。在第一节比赛里,姚明显然不在状态,没要找到比赛的节奏,火箭队的进攻重点也似乎不在他的身上,姚明基本就是在卡位、策应抓篮板和防守。

  下半场比赛里,休息了一节的姚明在进攻中明显更积极,但是比赛的状态迟迟未找到,他的上篮甚至遭遇到了瓦里克的封盖。不过姚明的进攻还是给灰熊队形成了威胁,菜鸟梅奥协防的时候被迫对姚明犯规,姚明站上罚球线两罚全中。不论是进攻中还是在防守端,姚明与阿泰斯特之间显然还没有找到足够的默契,姚明先是在防守中吃到防守三秒,随后在进攻中又被吃三秒违例。进攻中,姚明也一直无法在运动战中得分,甚至连续两次跳投都没办法轰开灰熊队的防线,火箭主场的篮框似乎有意为难姚明。

  经过长时间的热身后,第三节还剩两分多钟的时候,姚明终于和街球王的一次配合在运动战中命中第一投篮,找到了准星。阿尔斯通突破后将球送到姚明手里,姚明靠着灰熊队防守队员,一记勾手命中第一球。姚明命中第一球之后继续攻击,罗斯跳投不中阿泰抓到防守篮板,姚明回到阵地战中利用上篮再次得分。 姚明连续攻击得手,灰熊队见势不妙随即叫出暂停调整战术。灰熊队在防守中对姚明除开犯规外,基本没有更多的办法,姚明在第三节结束后就轰下了10分9板1个盖帽。

  全场比赛,姚明的身体状态非常不错,只不过由于在奥运会后长时间没打比赛,进入状态很慢。可喜的是,姚明在第三节末段终于找到了节奏,6投2中的命中率并不理想,热身演练战术的目的却基本达到。姚明与阿泰斯特之间在进攻中的配合比想像中的要好,当阿泰斯特在第一节主攻的时候,姚明将大部分精力放在其他方面,第三节姚明主攻的时候,阿泰斯特又能干脏活,可以说姚明第一场季前赛上与阿泰斯特之间的搭配不逊于和麦迪的搭档。防守中,姚明基本控制了内线,姚明在场上的时候灰熊队难以将球攻到篮下,当姚明不在场上的时候,盖伊等人开始轰炸内线。当姚明与阿泰斯特同时在场上的时候,火箭基本锁死了内外线,火箭队靠防守不断打反击,控制了比赛。

  姚明第一场季前赛的出局并不漂亮,在场上的表现只能算及格,不过基本实现了个人以及整个球队的目标,首场季前赛的表现只能算及格。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姚明会越来会出色,他和阿泰斯特之间的配合会更默契,等到麦迪回来后,姚明在居中的控制力会进一步显现出来,那时候姚明的威力将远胜今日。(搜狐体育 临通)

  • ·阿泰直把自己当麦迪 姚明低迷和火箭野兽无默契
  • ·巴里关键时显老将本色 火箭菜鸟为年轻付出代价
  • ·休城演练多点立体进攻 新火箭展示最大不同之处
  • ·战灰熊弗朗西斯坐穿板凳 昔日老大已沦为边缘人
  • ·火箭战灰熊组图:姚明黄龙大转身 梅奥突破难挡
  •  
  • ·火箭大名单现初步轮廓 斯特罗贝或成最后幸运儿
  • ·火箭旧将在阿泰面前完败 盖伊末节才有表现机会
  • ·阿帅:火箭媲美巅峰国王 完美阵容仅缺姚明替补
  • ·阿泰火箭首秀单节令球迷疯狂 15分让人忘却麦迪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泰组织进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