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中超委员会紧急会议商讨六议题 升降级制度不变

  昨天下午2时,中超委员会全体大会在京举行,包括南勇、杨一民在内的足协高层领导以及除武汉俱乐部之外的所有中超老总悉数到场,部分中超俱乐部建议的取消降级的议题并没有通过大会的决意。事实上,包括此前外界最为关注的武汉退出之后联赛积分核算问题,是按照中国足协之前出台的办法实施,用一位中超老总的话来说:“中超委员会成员在实质性的问题上根本没有决定权,所谓听取委员意见和建议的中超委员会实际上还是中国足协一家说的算。

  虽然昨天中超委员会一共由六大议题组成,其中四大议题都是围绕武汉退出而展开的,但中国足协已经提前对外宣布了对武汉俱乐部的“死刑”判决书,所以会议的焦点便成为了武汉退出后如何计算联赛积分、如何制定升降级名额等事宜。

  早在武汉光谷队做出退出决定后,中国足协就对外公布了如何计算武汉光谷队退出后的积分办法,即武汉全年赛季所有比分都被判0比3负。但此计算方法当即便遭到了部分俱乐部的质疑。“之前联赛已经打完一个循环了,如果都按0比3算,那有些球队是吃亏的。倘若上半年的按实际成绩算,下半年按0比3判负的话,这还是能够接受的。”该中超老总的提议很具代表性,而从公正、公平的角度来看,这一提议也很合理。但此提议并没有得到中国足协的支持。中国足协方面认为,早在今年联赛之初,中国足协就对外公布《2008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规程》,规程中明确写道:“一旦有球队中途退出,其全年赛季所有比分将会被判0比3负,如果比赛的实际比分超过3比0,那将以实际结果为准。”尽管当时出台这一规程细节时,中国足协并没有想到日后真的会有球队选择退出,但既然已有规程在先,所以也只能按规程办事。“这么做肯定会导致各俱乐部利益不均衡,但面对现在这种局面,各中超俱乐部只能接受。”昨天,参加会议的辽宁省足协专职副主席梁殿乙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就在昨天中超会议举行之前,外界还曾盛传为了让今年的中超平稳结束,中国足协不排除用取消中超降级的“休克”疗法来暂时缓解眼前的矛盾。但这一提议在昨天的中超会议上也被否决。在中国足协看来,如果取消降级,那么剩下的中超联赛失去看点,不但无法保证联赛的完整性,同时对赞助商也是不负责任的。所以考虑多方面的因素,中国足协最终还是坚持了“降一升二”的升降级制度。至于武汉退赛后如何制定新的赛程,中国足协则认为:没必要进行更改,“一切按原来的赛程进行”。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