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各方评论

北方体育报:大连球迷别想不开

  英国哲学博士哈维·卡瑞尔刚刚博士毕业,患上了一种致命的肺病。病重的卡瑞尔运用哲学知识,从恐惧绝望转变到了平静和快乐,并根据自身经历撰写了《病》一书;近几年,大连足球也患了病,时至今日,大连球迷连宣泄心中不满的力气都没了。

其实,仔细想想,大连球迷不需要为处于低谷中的大连足球这般上火。

  休养生息不得病

  今年大连海昌还没在客场真正意义上赢球,要不是武汉光谷罢赛,大连海昌很可能要继续客场不胜的尴尬。联赛积分榜靠后,进攻乏术,虽然科萨不承认,但现在的大连海昌已经没有了昔日的霸气,甚至在某些场次,大连海昌已经习惯了“示弱”。

  从大连球迷的角度看,球队赢不了球,从经济角度上无疑省下了一笔开销。无论是在大连市人民体育场还是金州体育场,鼎盛时期的大连足球也有着鼎盛的人气,比赛过后往往是胜利的喜悦,赢球后三三两两的球迷总会找个地方在细细回味胜利的喜悦,而在很多的球迷意识里,这已经成为了看球的一部分。一来二去,酒精侵蚀着大连球迷的身体,碰上一周双赛,无论是从财力上还是身体上,球迷们压力都够大。

  没有了胜利的喜悦,曾经的蓝色海洋已经变成了不足2000人的上座率,散场后能够聚餐的机会不多,而唯一还保持着当初的聚餐习惯的恐怕只剩下大连的铁杆球迷组织“蓝色激浪”了。

  初秋的大连并不算冷,但到球场上看球人却会感觉很冷。一坐就是将近两个小时,无论是从哪个角度,你都会感受到冷风来袭,这也让不少球迷在看完球之后直接与枕头为伍。如今大连海昌渐入低谷,原本要来受冻的球迷姑且不到球场看球,球迷们的患病率也明显有所下降。

  赢一场快乐一场

  目前大连海昌积23分,已经排在了积分榜的第12位,有人甚至乐观的估计,大连海昌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赢下所有的比赛,或许还有机会参加下赛季的亚冠联赛。当然,这种假设几乎是不能成立的,剩余的9轮联赛,对于年轻的海昌只有两个目标——锻炼新人和保级。

  经过科萨的调整,相信球队会一步步向上走,在当下,如果大连海昌取得一次连胜,对于球迷神经的刺激是相当大的,而这种快乐恐怕要比大连足球鼎盛时期的某些胜场更值得球迷击掌叫好。

  保级这个话题对于大连海昌仿佛是若隐若现的,在取得了不知名的三分后,大连已经暂时跳出了保级泥潭。其实,摆在大连海昌面前最大的问题便是心态,在球迷和俱乐部主观意识里,球队仍然是支强队,这也好像逼迫着大连海昌在比赛中总是放不下架子,主场破不了对手的密集防守,客场又不肯示弱,这恐怕是球队不出成绩的关键。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