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野兽低迷状态被姚明激活 阿泰终寻火箭生存之道

国王VS火箭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火箭在季前赛中95-90战胜国王,姚明在缺阵了两场后终于再次披挂上阵,麦迪仍然坐在场下休息。过去几场无姚无麦时阿泰斯特最郁闷,他的表现越来越差。本场姚明回归,阿泰斯特终于找到了自己依附的球员,他在这场比赛虽然只打了半节,但与姚明的配合非常多,新赛季让球迷对他和姚明的组合非常期待。

  本场阿泰斯特打了半场,在17分31秒中8投5中拿下13分4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数据相当全面。姚明打了26分30秒11投7中拿下15分4个篮板。从过去两场季前赛来看,没有姚明和麦迪时,阿泰斯特并没有表现出他的能力,他并不是那种可以成绝对核心的球员,通过这场他与姚明很多的配合可以看出他绝对是一名可以辅作核心的球员。

  今天姚明首发,阿泰斯特显然心里有底了,他非常注意与姚明的配合,开场他自己投中一球,布鲁克斯的三分球也是阿泰斯特的助攻。紧接着他成功抢断萨尔蒙斯帮助阿尔斯通快攻得分。过去几场阿泰斯特很少有机会持球打到篮下,无论斯科拉还是兰德里、多西等人都会在篮下接球背打,阿泰斯特的强项并没有机会施展。今天姚明上场后并没有一味的在低位进攻,他拿球拉到高位将布拉德-米勒吸引出来,弱侧的斯科拉同样位置很高,这给了阿泰斯特突破的空间,7分43秒就是姚明拿球顺势交给内切的阿泰斯特,阿泰斯特成功打到篮下造成萨蒙斯犯规,他两罚两中。火箭如果想发挥阿泰斯特的强项,必须要让内线的球员更多拉到高位给他打篮下的机会,从这个镜头来看姚明和阿泰斯特如果轮番打篮下威力将会极大。

  姚明和阿泰斯特的配合不仅仅内外线换位那么简单,他们的挡拆配合也相当好。前几场阿泰投篮水平低就是因为自己过多的跳投有关,由于斯科拉和兰德里与他的挡拆太少,使他的投篮都是在没有摆脱防守的情况下完成的。5分33秒姚明内线拿球后迅速挡住了防守阿泰斯特的萨尔蒙斯,阿泰斯特在空位的情况下投篮得分。接下来阿泰斯特成功抢断萨蒙尔蒙斯使得姚明有扣篮机会。4分15秒这个镜头更明显,阿泰斯特拿球打到篮下吸引了国王队的防守注意力,突然交给姚明,让后者再次扣篮得分。

视频:火箭大胜姚明仍像新秀 数据低迷原是假象

  第二节阿泰斯特打了后半节比赛,尽管得分方面没有增加,但他在进攻中还有与姚明的配合,1分44秒姚明篮下勾手命中时,阿泰斯特的得分机会也不错,不过他并没有去攻击篮下,给身高有绝对优势的姚明勾手投篮显然比他强打篮下把握更大。

  如果新赛季阿泰斯特和姚明以及麦迪有更多的配合要比他自己单干威力更大,过去几年火箭真正与姚明和麦迪有配合的球员并不多,这也使得姚麦的得分压力非常大,现在阿泰斯特来了,或许姚麦的得分压力真的会减少许多。(大苦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勾手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姚明 | 蒙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