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专家解火箭五大问题 季后赛麦迪再无作为就退役

独家:火箭备战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 美国圣安东尼奥当地媒体《圣安东尼奥快报》撰文分析,火箭队前锋罗恩-阿泰斯特在季前赛上的表现赢得了球队的肯定,也打消了他是否会破坏球队良好化学反应的疑虑。从进入训练营到季前赛结束,姚明已经喜欢上了他的这名新队友。现在,任何一支球队遭遇火箭队的时候,他们必须回答的难题是怎么搞定阿泰斯特这个点,而这个“难题”已经令姚明笑逐颜开。

  “我记得当他作为对手的时候,我在想,最难搞定的事情是怎么和他对位。你是把他当成小前锋还是大前锋?无论是那个位置,和他对上的时候都有点吃亏。”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就是他为我们带来的最大好处。”火箭从国王队把阿泰斯特交易过来,这也让他们具备了争夺总冠军的实力。

  虽然,在火箭队已经有了姚明,有了全明星队员麦迪,但是他们在季后赛里的表现一直不理想,阿泰斯特的到来有望改变火箭季后赛里软弱的表现。作为一名有实力竞争年度最佳防守队员的前锋,他在防守端将弥补火箭队此前缺少的压迫性。当然,阿泰斯特的历史也是一个问题,在步行者与国王队的时候都留下了不光彩的劣迹。不过同样是在国王队的时候,他与阿德尔曼之间的合作非常愉快,那时候他在联盟的声誉和球场上的表现都有所恢复,包括训练方式。

  至少从现在看来,他在火箭队不会有什么问题出现。“你知道,这会很难。”阿泰斯特在谈到阿德尔曼的训练方式时说道,“但是你也清楚,这很有趣,这就是在联盟里的工作——打球。任何时候你如果有机会进行这样的训练,都是一种乐趣。”但是事实上,阿泰斯特在联盟里一直没找到他所说的这种比赛的乐趣,他渴望打季后赛,他梦想着与科比做队友,但是他表示,来到火箭队之后有了与球星共舞的机会。

  进入训练营后,阿泰斯特就被认为是阿德尔曼战术体系中最合适的一块拼图,他带来了信心与热情,他与火箭队的磨合看起来没想象中的那么难。“我认为这并不需要太长的时间,我知道我们会赢得很多比赛的胜利。当你得到巴里这样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老兵时,当你的球队里有两名巨星时——姚明和麦迪都已经是老将,不再是年轻的队员,当你有经验丰富的组织后卫阿尔斯通时,就一切都没问题了。”阿泰斯特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季前赛上没什么事情能挫伤他的热情,“你看到了,队友之间的竞争很激烈,都在努力训练投篮等,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事情。”

  当然,火箭队值得关注的人事不只是阿泰斯特,其他的人与事也需要我们去关心。《圣安东尼奥快报》的记者麦克-门罗对球迷关心的五个问题进行了解答。

  首先,火箭队成为阿泰斯特的球队吗?

  火箭队夏天把阿泰斯特交易过来,他为球队带来了必须的防守,攻防两端的强硬,如果他能做到或者接近做到这一点,他们将是西部顶级队员,但是很难把火箭说成是属于阿泰斯特的球队。

  穆托姆博的位置在哪?

  自1971年以来,穆托姆博将第一次不会出现在赛季开赛后的球队名单上,火箭队已经没有空间留给这名曾经的四届最佳防守队员。但是在赛季结束前你看到他回来,也不需要吃惊。

  巴里的角色?

  火箭从马刺引进巴里,看中的正是他的经验和三分能力,他们相信他可以在这个位置上贡献更多,即便他已经37岁。巴蒂尔伤愈复出后,他的出场时间会有些变化。

视频:火箭揭幕战 三秒区内“海拔”或成命门

  姚明的作脚伤怎么样?

  2007-08赛季姚明因伤缺席了后半部分的比赛,他及时的恢复过来并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了专业化,火箭球迷会期待,不要再发生同样的事情。

  麦迪能否赢得一次季后赛系列赛的胜利?

  麦迪每年都有伤病问题,这也让他没能突破季后赛第一轮。如果在现在这支火箭队里还无法实现突破,那他应该考虑退役了。(搜狐体育 临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火箭在训练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