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耻辱数据曝国米大隐患 穆帅是否想念德科兰帕德

    搜狐体育讯 在国米两连平之后,穆里尼奥赛后承认球队的问题出在中场:“对手在中场很紧凑,这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压力。”确实,本战国米的问题就是出在中场。

  整场比赛,国米的总传球次数只有296次,对手是351次。要知道,在这种级别的比赛里,传球次数的多少,通常意味着对比赛节奏的掌控。即使只有区区296次传球,国米的直接失误也有60多次。由于失误太多,导致对手可以就地组织快攻。全战,皮球在国米半场运行的时间达到了63.68%,也就是说,比赛六成多的时间里,国米只能被动挨打龟缩在本方半场死守。

  出现这样的问题,证明国米的中场无法与对手抗衡。本战,国米的首发三中场是萨内蒂、齐沃、斯坦科维奇,萨内蒂传球18次,一次攻击性传球都没有;斯坦科维奇传球28次,失误率达到25%;齐沃传球22次,成功率也只有77%。三个人的传球次数相加也只有68次。而本战谁是国米的进攻组织核心?答案是48次传球的麦孔和42次传球的马克斯维尔,这两个边后卫加起来的传球次数,居然是中场三人的一倍半!而最讽刺的是,小曼奇尼和夸雷斯马两个边锋都出场了,两人甚至一次在边路传中的机会都没有拿到,成为了彻底的摆设。在《米兰体育报》的评论席里,球迷笑称:“国米打的是433吗?根本就是703。边后卫不突30米球就到不了前场!”

  穆里尼奥的433战术,就是主打两个边路。但是这种战术要想奏效,就必须在中场有人能够把两条边路有机的串联起来,随时进行转移才能找到突破的空间。遗憾的是,国米没有这样的球员,特别是在坎比亚索受伤之后,球队原本有限的组织能力更是趋于退化。媒体赛后指出:“穆里尼奥一定格外怀念德科、兰帕德。”

  可以说,当年穆里尼奥在执教波尔图、切尔西时取得成功,德科和兰帕德都是关键的棋子。这两人也被认为世界上最好的中场大师之一。可是在国米,缺少好的组织型中场是历史遗留问题。穆里尼奥来到国米后,虽然签下了蒙塔里和两大边锋,但由于关键的兰帕德没有挖来,所以阵容始终缺少了一个画龙点睛的一笔。就像今天穆里尼奥在赛后说的一样:“我还没有拥有我最需要的所有的球员。”

  也正是因为中场缺少一个可以串联两边路的球员,穆里尼奥在如此关键的比赛里干脆没有派遣他最信任的夸雷斯马首发。而且在比赛中,他一度撤下小曼奇尼,打起了没有边锋的442。其实,国米全战最有威胁也最靠近破门的时间,恰恰是在打442的时间,当时伊布一次直塞一次摆渡,给克雷斯波制造了两次绝好的机会。原因?打442的时候中场有人补位,两个边后卫可以大胆压上,由边后卫直接组织进攻,省去了中场这一环。其实这两个得分机会,也都是麦孔制造出来的,这不得不说是国米的一个讽刺。这段时间,穆里尼奥打的不是自己的阵型,他在套用曼奇尼当年的442。而当年曼奇尼之所以打造出这样的阵型,也是中场实力不足的无奈之举。赛后穆里尼奥坦率的承认了这一点:“这还不是我的国际米兰……”

  总之,中场实力的匮乏,是国米目前阶段的主要问题。这一点或许会随着坎比亚索、蒙塔里、维埃拉三大主力的康复而有所缓解,但是国米要想在中场实现质变,还是需要一个大师级的组织型球员加盟才能够解决。冬季转会或者明年夏季转会,这个位置将成为国米引援的首选--当然,前提是莫拉蒂愿意改变自己的习惯,不再买前锋或者后卫。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帕德 | 德科 | 曼奇尼 | 齐沃 | 萨内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