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梁文博赛季首次无缘正赛 失利有助重新认识自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在一片期待的眼神中,梁文博意外以2-5不敌乔治出局,让人大跌眼镜。梁文博也因此本赛季首度无缘排名赛正赛。

  经历了上一战的疯狂后,梁文博从天堂重又回到地上。本次巴林站资格赛首战梁文博曾打出四杆过百,技惊四座,其中还打出其职业生涯的首个单杆147分时,没人敢怀疑他接下来会败在乔治手下。要知道,乔治在本赛季前三站排名赛还没有取得一场胜利,可谓状态平平。难道昨天的疯狂让大博一夜无眠,从而造成了今天的滑铁卢?无论如何,此次失利让我们看到梁文博尚在成长的路上,而不是已成参天大树。

  当我们谈论丁俊晖长达26个月的低迷期时,往往会忽略他的三冠辉煌,因为时间拉得那么长,让人忘记了它的连贯性。然而此次梁文博瞬间从天上跌落到地上,突然让我们意识到,这不就是丁俊晖从辉煌到低谷的一个浓缩版么?

  最新关于丁俊晖状态低迷的一个解释是丁俊晖的一位好友所言,“小丁曾为拼进世界前16付出了太多的努力,他现在正经历的是一个缓冲期。对职业球手来说,前16是个坎儿,杀进前16之后,小丁对自己的要求多少会有些放松。”前国手庞卫国一番分析也有异曲同工之妙:“丁俊晖对职业赛事的残酷性还是估计不足,加上以前成绩太好,大家对他的期望值太高,他对自己的定位也比较高,无形中就增添了压力。”

  实际上,对一位上升中的职业球员而言,打出单杆147分也是一个坎,为了打出单杆满分,也不知付出了多少努力。当147分终于来到时,就像登山者终于经过冲上了山顶,松一口气是“理所当然”的反应。

  毫无疑问,经历了上一场的小巅峰后,梁文博迎来了一个小低谷。前一战打出了职业球手梦寐以求的单杆满分,接下来却本赛季首次无缘正赛,一高一低寓意深长。就像丁俊晖可以一气拿下三个排名赛冠军,也可以连续五战无一胜绩。对梁文博来说,其实这个小低谷来得很及时,带着善意的残酷,把庞卫国的话反过来来说,就是让你足够深地体会到职业赛事的残酷性。是的,前一场的大胜并不能保证下一场不败,虽然看客们大都是这样想的。

  从本场比赛来看,梁文博打得完全不是昨天的自己,昨天那个四杆过百的身影全无,全场比赛他的最高单杆仅取68分,仿佛一步又退回业余状态。其实这才是目前梁文博的真实写照——技术不是问题,问题是如何操纵技术。

  一个顶级球员和一个平庸球员的差别并不在技术上,而是在如何操控技术上。梁文博上一场“难以置信”的辉煌让他没能在短时间内操控自己的心绪,从而一时失去了对技术的控制。因此,此次失利一下子就把梁文博的软肋暴露无遗。

  这个小低谷有助于梁文博重新认识自己,认识体育竞技的残酷性,从而有助于让他尽快变得稳重成熟。一旦做到这一点,就有助于他重新回到更高更持久的正轨上来。从梁文博的性格和现在的气势来看,他要做到这点不难。

  然而,我们还念念不忘的是,经历过更高辉煌和更长低谷的丁俊晖,当冲上山顶后,那一口气不要放松得太久。(向宁)

     延伸阅读:巴林站梁文博2-5负乔治 147分猛男无缘正赛
               147后竟然无缘正赛 梁文博为年少轻狂交上学费
               梁文博:状态差是失利主因 孙继海第一时间安慰
               梁文博赛季首次无缘正赛 失利有助重新认识自己
               梁文博新赛季遇四次惨败 防守顽疾不除难成大器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