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准两双难掩姚明状态低迷 三大原因困扰第一中锋

火箭VS快船精彩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统计 组图 调查 实录 辩论

    搜狐体育讯 谁都没想到姚明的疲劳期会来得如此之早,尽管上一场在波特兰的玫瑰花园球馆,姚明差点就在最后的0.8秒完成2+1的绝杀,但是有一个现实是改变不了的,那就是姚明的状态低迷。即使在北京时间11月8日来到了洛杉矶,姚明的状态依然没有太多好转,尽管阿德尔曼让姚明获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但是姚明的16分全部在前三节所得,第四节姚明也只有1次出手机会,全场拿下了16分和9个篮板的准两双成绩。

  事实上赛季至今,阿德尔曼都没有摸索到一套成功地使用姚明的模式。开赛阶段的长时间的连续让姚明待在场上让姚明收获了高效,但是却付出了体力透支的代价。接着近几场又考虑着让姚明获得休息的时间,结果最终的代价是姚明根本就找不到自己打球的节奏,球场两端无谓的往返跑增加了很多,但是进攻效率和篮板球的数量却也是每况愈下。

  现在的姚明在上赛季的手术之后其实并没有获得足够的休息时间,奥运会的征战和开赛初期的场均39分钟的上场时间都让姚明无论在体能和心理上都感到了疲惫,更何况火箭面对的对手都还不算强大。

  由于是背靠背的比赛,昨天姚明在波特兰打了41分钟,今天出现在斯台普斯中心,姚明甚至在第一节就出现了疲惫的迹象,先是一次距离不算远的勾手打铁,接着又是一次篮下非常轻松的扣篮竟然又砸在了篮脖子上飞出好远,更多的时候姚明都是在球场两端坐在无用的往返跑。

  开赛初期那个动辄在上半场就可以砍下两位数的姚明完全没了踪影,和凯尔特人掉入犯规陷阱,和开拓者的手感全无,即使今天姚明可以在上半场就送给卡曼两个大帽,但是可以看到姚明每次在篮下要位想要强打的时候,卡曼和斯基纳都可以让姚明感到撞上了墙,姚明在上半场得到的前6分有4分是篮下二次进攻无人防守时拿到的。

  虽然从姚明半场6投4中拿下10分和5个篮板的数据来看并没有任何不好的迹象,但事实上,姚明已经很明显的控制自己在内线强打和出手的次数,而他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想利用身高单吃斯基纳的时候就吃到了对手的火锅,而且连续两次都遭到了斯基纳的封盖,此后他更是在拼抢后场篮板的时候输给了比自己矮了一大截的巴朗-戴维斯。

  看上去姚明的有所保留是为了保证自己能将最好的状态留到关键时刻,实际上这也是姚明对自己身体状态和体能的不信任,毕竟过去每个赛季都有长时间上病史的经历让姚明不得不在某些时候有所保留,这也是姚明当前状态低迷的心理原因。(搜狐体育 翊冲)

  
  • ·休城电台:火箭防守密不透风 结束连败仍有隐患
  • ·姚明再现体力危机失自信 阿帅可试用多西裁老大
  • ·张卫平:火箭状态很差 三巨头发挥不稳定成隐患
  • ·姚明构造休城禁飞区 状态回勇再现中流砥柱风采
  • ·火箭首次弥补致命缺陷 篮板数已成为休城晴雨表
  •  
  • ·准两双难掩姚明状态低迷 三大原因困扰第一中锋
  • ·伤病火箭成全阿泰斯特 强壮野兽成球队最佳保险
  • ·火箭踏上魔鬼客场之旅 恐怖赛程让其恐遭四连败
  • ·技术统计:火箭大胜快船 阿泰最高分姚明准两双
  • ·麦迪2分创耻辱得分纪录 火箭1号应向戴维斯取经
  • ·组图:姚明火锅宴请"宾朋" 麦迪戴维斯动作暧昧
  • ·姚明准两双5盖帽保驾 火箭胜快船结束两连败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送对手大帽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卡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