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专家狠批火箭一号训练太懒 麦迪状态起伏应休赛

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昨天火箭带着两连胜的气势在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此战姚明因伤休赛,结果小牛依靠特里和诺维茨基的出色发挥在客场以96-86战胜火箭。火箭在此次失利之后球队终止了连胜的步伐,而对手小牛则迎来了本赛季的首个三连胜。赛后《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布莱恩伯对火箭的这场失利做了点评。

  布莱恩伯认为火箭上一场对超音速的胜利代价太大了,姚明的缺阵让火箭的实力打了不小的折扣。赛前,姚明还西装革履的在更衣室和队友开玩笑,显得很轻松,但火箭队没了姚明一点也不轻松。姚明的受伤让中国球迷揪心,同时也让休城的球迷揪心,这一点从火箭一开场的表现中就能体现出来。小牛在比赛中完全掌控着局势,火箭在防守中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进攻也逊于对手。攻守皆弱,岂有不输球的道理。

  火箭队在赛季前号称有三巨头,此役姚明因伤缺阵,麦迪和阿泰斯特本来应该表现出巨头的本色,但两个人均14投5中的表现很难让球迷和教练满意。在比赛的大部分时候麦迪都表现出不在状态的样子,布莱恩伯指出,火箭接下来的比赛应该把麦迪放到板凳上,休赛几场也许更有利于他调整状态。

  本来在和超音速一战过后有伤在身的麦迪就应该休赛一场。不过赛后经过简单休整后麦迪还是回到了训练场并表示会在对小牛的比赛中首发。勉强出战的麦迪显然不能成为球队进攻的利器。他首节2投中,比赛打到15分中的时候他才得到5分。缺少了麦迪这个主要的火力点,火箭显然抵挡不住对手冲击。

  麦迪本赛季场均的得分是15.9分,这是他自1999-2000赛季以来的最低纪录。他现在的投篮命中率为39%,创职业生涯最低。从上述的数据中可以看出,麦迪的表现的确不能让球队满意。麦迪现在的膝伤没有完全恢复,如果比赛一直这样打下去,麦迪的膝盖早晚会出问题。麦迪的确需要去休息了,但麦迪一直拒绝休战,这又是为什么呢?火箭一号的这种态度很不合常理,要知道从季前赛训练营开始麦迪就一直在抱怨自己的膝盖有问题。

视频:麦迪训练懒惰遭狠批 状态起伏不定

  “他正在努力的克服一些困难,”阿德尔曼说,“比赛对于他来说有些艰苦,我正在试图控制他上场的时间。对于数学我并是很在行,但现在我要把他每场比赛的出场时间控制在30分钟左右。”

  布莱恩伯认为,麦迪的膝盖其实没有什么结构性的大伤,他只是小腿力量不足。一个球员如果没有了足够的力量支撑那他就很难在比赛中发挥出最佳状态。

  麦迪最近6场比赛的得分为3、27、7、18、8和16,如此起伏的表现当然不是一个合格球星的成绩单,这样的领袖怎能让火箭队保持一个稳定的状态。布莱恩伯指出,麦迪如果坚持要打比赛,那就要带着饱满的状态去打。如果他打不了,那就应该休赛,认真的回到力量房练好力量了再回来。(搜狐体育 大猫)

·辩论话题:你是否赞成火箭交易麦迪?
正方
反方
正方:赞成。麦迪作为火箭队的领军人物,状态一直不好,无法为球队做出贡献,应该交易出去。 反方:不赞成。麦迪虽然受伤病困扰,但他具有超强的控制比赛的能力,别人无法具备。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布莱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