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离任美国女排 > 郎平离任动态

中国体制缘何不适郎平教学 魏纪中详解个中原委

[郎平接受搜狐体育专访 名帅风范令人仰慕]
郎平接受搜狐体育专访 名帅风范令人仰慕
[点击浏览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博士昨天凌晨快评郎平卸任美国队主帅时,表示“我们的体制不是很适合她的教学。”魏老这一席话被国内媒体广泛转载,甚至被解读出不同的含义。搜狐体育今天下午拨通了魏老在瑞士洛桑办公室的电话,向他本人求证他这番话的本意。

  魏老耐心的从三个方面详解,为什么中国的体制不适应郎平教学。

  第一:美国体制和中国体制是不同的。美国的体制授予教练更多更大的自主权,包括运动员和副手的选拔。我们中国的体制会让教练受到很多的限制,教练上面有排管中心,排管中心上面还有国家体育总局。

  第二:不管怎么说 ,我们对球队成绩是有指标的,而美国没有目标,只有希望,只希望打的好点。更深刻的原因是:美国采取契约制度,他不能在契约之内不可能给郎平一个硬性指标。因为如果指标而无法完成,那就是郎平没有履行契约,那她就拿不到她应有的报酬,这样的话她可能根本就不会也无法接受美国队主帅的合同。

  第三:美国的体制下运动员很自由,哪怕是国家队运动员不想来也不可能不来。中国运动员不可能不来国家队训练。美国制约运动员的唯一办法是大不了国家队不要他,运动员本身不拿工资,只拿补贴,他们的运动员组成和我们不一样,基本都是大学水平,想走人就走人,到社会上也能找工作。我们的运动员,全都由国家保障。

  魏老对这个问题最后总结道:“所以我指的是这三点,再上升一点说就是,我们的体育是政治社会体制 ,由国家管到底;美国体育是公民社会体制,要求自主、自治、自立 、自强。将来我们的体育改革方向,就是要弱化政治社会体制,强化公民社会体制,最终让我们的体制跟郎平这样优秀的教练包括外教练互相适应 逐步发展。”

  谈到国际排联推举郎平竞选国际奥委会年度最佳女教练,魏老的言谈话语间流露出对郎平的赞许和自豪。其实魏老心目中的最佳人选一直是郎平,但为了避免中国人偏向中国人的嫌疑,避免国际排联利益冲突,最初提名的时候魏老只能回避。国际奥委会给每个单项联合会一个候选人资格,在国际排联内部,沙排和排球两个项目只能共享一个推举名额,但教练委员会最后还是一致决定推选郎平。当教练委员会向魏老征求意见的时候,魏老表示:“郎平是个中国人,但她2008年的成功在美国不是在中国!”(搜狐体育 高楠)

  延伸阅读:魏纪中称郎平难再执教中国 推荐其竞选年度最佳
       郎平透露将执教欧洲俱乐部 当年痛苦不愿再重复
       张蓉芳:尊重郎平选择 排管中心尚未考虑邀请她
       中国排协:更迭流程按部就班 不受郎平辞职影响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