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C罗登顶2008年"欧洲金球奖" 直追十七年前传奇

  昨日,《法国足球》官方网站宣布,C.罗纳尔多成为第53届金球奖得主,他在投票中获得了446分,以较大优势领先第2名梅西(281分》与第3名托雷斯(179分》。去年金球奖评选中,C.罗纳尔多位列卡卡之后排名第2位,今年96张选票中,C.罗获得了77张头名选票,仅比去年卡卡获得的头名选票少1张。

不过在总得分上,C.罗得到了最高得分480分(1张头名选票得5分》中的446分,超过了去年获得444分的卡卡。

  儿时梦想终于成真

  在最终结果出来后,C·罗在官方网站上向所有关心他的全世界球迷发表了内心感言。他说:“当我还很小的时候,我就在梦想得到这个奖,今天对我和我的家庭来说,是伟大的一天。”

  以历史上最高的446分得奖的C罗在最后说:“以前金球奖已经被两位伟大的葡萄牙选手获得过,对我来说,能成为历史的一分子,感觉真的太美妙了。”

  直追十七年前传奇

  根据投票规则,各大洲共96名评委,每人可以列出5个候选人,从第一到第五得分分别为5到1分,一名球员能够得到的满分是480分,而C罗的446分据此已经很接近了。在此次投票中,全部96名评委都在选票中填上了C罗的名字,这是欧洲金球评选近17年来的第一次,上次有人全票当选,是1991年的帕潘,而卡卡去年在96票中得到了95票,距离全票差一票。

  比肩巅峰罗纳尔多

  自从《法国足球》于1956年开始评选欧洲金球奖至今,一共举办了53届,产生了42位金球先生。此前,还没有人能够将“欧冠联赛冠军十顶级联赛冠军十单赛季42球十欧洲金靴十英超射手王十欧冠射手王”六大头衔集于一身,从这个角度上讲,C罗无愧金球奖历史上的第一人。而上一个包揽欧洲金球奖和金靴奖的球星,还是1997年处在巅峰时期的外星人罗纳尔多。

  C·罗的此次当选绝对实至名归。他不需要任何印象分,就凭借自己超硬的数据来证明了自己。他再次向人们验证一个道理:在球场上,数据和荣誉就是最大的王道。仅靠最为客观的数据而非有些主观的人品和印象分,就能一举擒获金球奖,这样的金球奖才真的是实至名归。C罗做到了,别忘了,他还只有23岁,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还远未到来。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