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葡萄牙队 > 欧洲杯葡萄牙队动态

C-罗已成当家"小罗" 是他让"罗纳尔多"继续闪耀


  本报讯(记者 涂坚毅)进球后的C·罗很兴奋,在与队友相互拥抱的同时,C·罗还不忘对佩佩眨眨眼……C·罗进球了,延续了他在联赛中的神勇状态,这是他在本届欧洲杯的第一粒进球,却是葡萄牙最为关键的进球,手握6分,葡萄牙已经完成出线的任务,成为第一支晋级八强的球队。而输掉比赛的捷克不得不带着失利,下一场准备与土耳其“死拼”。

  两支首轮比赛取得胜利的球队狭路相逢,谁都明白本场比赛的意义。为了取得胜利,布吕克纳调整了进攻思路,放弃高中锋扬·科勒,起用上届欧洲杯的最佳射手巴罗什,而斯科拉里则以不变应万变,在他看来,葡萄牙的首发阵容已经足够完美,没有必要调整。

两个主教练的心态决定了比赛的发展趋势。

  价值一亿零一百万欧元的葡萄牙后防线整场比赛没有给对手任何的机会,尽管捷克队还有能力突破到对手的底线,但缺少了罗西基、内德维德、波波斯基的捷克队却始终找不到进球的攻击点,捷克“黄金一代”完全褪色,而葡萄牙队的“黄金一代”也完全失去了踪迹,但C·罗、德科却很好地接过前辈的枪,这是葡萄牙与捷克最大的区别。而这样的区别在第8分钟得到了体现,葡萄牙中路的配合渗透,切赫挡住了C·罗的突破,却挡不住德科的补射。1比0,葡萄牙的进球看上去是如此的轻松。

  捷克在第16分钟扳平了比分,依靠角球西昂科冒险的头球攻门让捷克人看到了一丝希望。平心而论,这绝非捷克人的机会,捷克人的进球机会出现在两次漂亮的边路突破,下底传中,但巴罗什都没有抢到传中的点,眼睁睁看着皮球滑门而出,有些老态龙钟的巴罗什似乎就是捷克队的体现,尽管扳平了比分,但输球似乎是迟早的事。

  被捷克扳平比分,葡萄牙曾经有一段时间显得很焦急,C·罗口中不断骂着什么,一副着急的样子让人不免有些担心,但此时的C·罗已非四年前那个青涩、只会“踩单车”的C·罗,在缺少空间发挥的情况下,他选择了团队协作,尽量与队友寻求配合,这是C·罗最大的变化。信任队友,队友才能信任你,德科的传球就是在寻找C·罗的位置,而C·罗没有辜负队友的信任,第63分钟的扫射让C·罗在冠军杯决赛后再次折腾了切克。第91分钟,葡萄牙队又觅得好机会,C·罗在面对切赫时轻推给夸雷斯马,后者打空门成功。

  现在,在大罗退役、小罗沉沦的情况下,人们已经直接习惯称C·罗为罗纳尔多。而一个成熟的C·罗,让罗纳尔多这个名字继续在足坛闪耀。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罗什 | 德科 | 罗纳尔多 | 切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