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对话孙海平:忐忑不安为徒儿 开心刘翔手术成功

[提要] 以前刘翔从来没有动过手术,我也怕他有什么不适应。不过后来在进去的时候,刘翔非常平静,因为医生反复说了,这是小手术……[手术成功][直播实录][手术切口两公分][牵扯老父心]
[孙海平“喜极而泣”]
刘翔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张仪休斯顿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2月5日上午7点半(北京时间5日21:30),刘翔在美国休斯顿赫曼纪念医院成功的进行了脚部手术,这是中国飞人第一次被推上手术台。手术成功后刘翔的师傅孙海平在接受采访时非常高兴,并感谢记者和国内热情体育迷们的关心。 >>祝福刘翔

  记者:刘翔手术怎样了?

  孙海平:手术已经完成了,据医生讲,手术很成功。在这里我要说一句,托大家的福,刘翔现在第一步已经完成了,接下去,康复也是很关键的一关,所以说还得过一段时间,刘翔才能完全康复,谢谢大家,谢谢大家。

  搜狐体育:你在手术前是不是紧张?

视频直击-多方详解刘翔术后状况 孙海平激动不已

  孙海平:也是有点忐忑不安吧,毕竟是要开刀,以前刘翔从来没有动过手术,我也怕他有什么不适应。不过后来在进去的时候,刘翔非常平静,因为医生反复说了,这是小手术,只要把东西拿出来就可以了,不拿出来留在里面就是问题。所以说,现在东西取出来,那就是已经好了一半了。

  记者:那现在都清理干净了?

  孙海平:应该说都已经清理干净了,我没有看到,下午主刀医生会有个发布会,说明一下手术的情况。

  记者:医生有没有说他的跟腱打开之后跟之前检查的有出入?

  孙海平:很准确。用超声的东西来做,具体我也不能说,这是医生做的事情。就像打枪一下,有了准星,瞄准了就不会有偏差。

    相关:冯树勇:手术成功预计一天后出院 感谢大家支持
          "刘翔二世"牵挂手术 谢文骏术后将网上关切飞人
          吉粉花第1时间电告丈夫:刘翔手术很顺利请放心

  搜狐体育:您现在什么心情?

  孙海平:在这个方面我已经放下心了。接下去就是康复问题了。

  记者:手术是几点开始的?

  孙海平:他是7点半下楼的,进去后我就不知道了,我们都不能进去。可能还有一些准备工作要做,下午医生会详细讲这个。

  记者:你在外边等的时候心情怎么样?

  孙海平:也是有点不安吧。虽然说现在医学比较发达,医生也说绝对没有问题,但是总归手术有点担心,现在是完全放心了。

  搜狐体育:接下来的康复有什么具体的安排么?会定期来医院做检查么?

  孙海平:这个都由康复医生来进行。肯定会定期来医院做检查的。

  搜狐体育:在训练方面,会不会为他特别设定一些训练的东西?

  孙海平:这个会安排的。可能就是过个一两天吧,就是刘翔出院后。医生会给我们一个康复的方案,到时候才能知道怎样进行康复。

  搜狐体育:这对刘翔有什么影响?毕竟这是他第一次手术。

  孙海平:这个很难讲,毕竟我也没有碰到过这样的问题。还是要慢慢来,我们的想法就是这次一定要彻底养好,不能太急,慢慢来,我们要考虑后边的比赛,刘翔彻底康复好了才能进行正常的系统的训练。现在一切都在等医生的建议和方案。

  搜狐体育:这样一次手术对于你来说是不是一次很大的挑战?

  孙海平:以前确实没有碰到过。这次手术对我们来讲好像是个很大的问题,但对医生来讲,他每天都在进行很多类似的不同的手术。比如刚才刘翔出来的时候,医生又进去了,开始第二例手术。所以对医生来讲是个小手术,但对我们来说是第一次遇到,所以要慎重对待。

·辩论话题:手术非常成功,那么刘翔即将“重新翱翔”?
正方
反方
正方:我相信他能重返巅峰。慎重的决定、成功的手术、翔之队久违的笑容,都充分预示着六个月后刘翔能够重新飞翔。就算不破纪录,他也能再创佳绩! 反方:我觉得飞不起来了。就算刘翔不受伤,现在也是罗伯斯的天下,康复过程要六个月,落后这么多,到时再想恢复到之前的状态都很难,何况超越罗伯斯。

    手术现场:全程回放刘翔跟腱手术 历时三小时终告成功(图)
    医生揭秘:主刀医生称刘翔6个月康复 手术详解粉碎诈伤说
    团队声音:冯树勇:手术成功预计一天后出院 感谢大家支持
              孙海平激动眼含热泪 连声感谢喜为徒儿开心(图)
    姚明关切:姚明第一时间电话问候好友 刘翔术后已开始进食
    飞人最新:刘翔术后先问病情 麻药不适应大呼:麻比疼难受
              主治医生宣布手术成功 刘翔恢复神速已下地三次
    网友祝福:网友诗歌祝福刘翔手术成功 期盼复出显痴心一片
    独家现场:组图:克兰顿详解刘翔手术 孙海平冯树勇表谢意
              组图:孙海平激动"喜极而泣" 冯树勇手机被打爆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