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女乒动态

卫冕冠军缘何首轮出局 "未来一姐"不能承受之重

[李晓霞2-4金暻娥]
李晓霞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单打首轮,本届赛会的一号种子、卫冕冠军李晓霞首轮以2-4不敌韩国削球名将金景娥爆出了总决赛的第一个冷门,这多少让人感觉到有点意外,不难看出李晓霞在期望值逐渐加大的情况下,承受压力的能力还有所欠缺。>>李晓霞为何被爆冷?

  [实用] 完全赛程 历届冠军 08巡回赛分站冠军榜
  
[签表]
男单 女单 男双 女双

  李晓霞现在排名世界第二,由于世界排名第一且在巡回赛上积分第一的张怡宁没能获得参赛资格,李晓霞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本次比赛。去年她在此项赛事中击败众多选手,开走了大众汽车,可谓是风头无二。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中国队在只有三人出战的情况下,她也被球迷赋予更大的期望值,然而卫冕冠军首轮就出局,这也是此项赛事中的首次。

  [战报]总决赛-李晓霞2-4金景娥 卫冕冠军首轮出局
  [赛后]李晓霞:输球是件好事 无机胶水成比赛胜负关键

  期望值增加 比赛压力加大

  2008年奥运会之前,李晓霞是站在奥运三大主力张怡宁、王楠、郭跃之后的第四人,其间的比赛她承担重要比赛责任的机会比较少,虽然拿过两次世锦赛团体冠军,但是到了决赛阶段都是前三人出场,她只是打了几场小组赛,可以说是坐车拿到的两次团体冠军,因此真正承担重任的机会比较少。

  今年奥运会之后,王楠退役,加上张怡宁要缺席了一系列比赛,在此情况下李晓霞把握住了机会,连拿世界杯、中国公开赛冠军,世界排名一度跃升至第一位,可以说势头正猛,从她的言语中也明显透漏出要在新一轮奥运周期中大展宏图的愿望,媒体和球迷开始预测李晓霞将势不可挡,纷纷以溢美之词称赞她,这也使得李晓霞身上的压力明显不同奥运之前, 当一些焦点逐渐分到她身上的时候,如何能在重大赛事中调节好心态承担起重任也是她今后面临的问题。

  对手较难缠 无机胶水不适应

  李晓霞这次首轮的对手是韩国削球名将金景娥,也是她比较难打的对手之一,2005年亚锦赛时李晓霞曾经输给过对手,2006年世界杯小组赛也是苦战七局才险胜。按理说近两年李晓霞不断成熟,技战术能力提高很快,而金景娥则逐渐归于沉寂,李晓霞应该能够拿下,但是这次输给她也说明打削球的能力依然有待提高,加上金景娥比赛中的意志品质极为顽强,在面临对手缠住自己的时候如何摆脱,也是作为年轻选手的她今后应该解决的问题。

  另外输球的一个原因是不适应无机胶水加上赛前信心不足。李晓霞在赛后接受采访中提到,拿到世界杯冠军是因为自己适应了一段时间无机胶水,而现在大家都适应之后自己对对手的估计不足,赛前信心上也不够,加上联赛奔波系统训练不够等原因也影响了比赛的发挥。(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魏万春)

相关新闻

总决赛-李晓霞2-4金景娥 卫冕冠军首轮出局

这样李晓霞就以2-4的比分输给了金景娥,爆出了开赛以来的一大冷门.(搜狐体育 郭艳华) 正方 反方 正方:还有不小的距离.首轮不敌金暻娥不难发现...

08-12-12 20:1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