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康复计划按部就班 孙海平:刘翔情况“非常好”

  对于刘翔康复阶段的情况,只能用“非常好”来形容,他现在伤口外只有一条很细很细的直线,几乎看不到伤口。而前些天有关“肌肉萎缩”和“药检”的传闻也水落石出。

  从10日复查之后,刘翔转入了康复阶段,现在的刘翔每天都要对伤口进行热敷,然后进行超声波按摩,之后是勾脚和骑自行车的练习,最后以冰敷结束。

据大夫说,刘翔“改练”骑自行车练习主要是因为跟腱地方血流比较少,所以为了加大血液循环,防止里头结疤痕而骑自行车。刘翔现在每天半天康复训练,半天学习英语,更让刘翔感到轻松惬意的是,还可以和母亲待在一起,吃一吃地道的上海本帮菜,可谓其乐融融。

  日前,孙海平在接受采访时称,刘翔右脚肌肉已经开始萎缩。此话一出,舆论哗然。孙海平随后澄清,刘翔肌肉萎缩并非手术出现问题,而是几个月的长期保守治疗导致右脚缺乏锻炼,肌肉出现了正常萎缩。只要接下去的康复训练和专项训练跟上去,可以慢慢恢复。就在刘翔转入康复阶段时,国际田联突然给“飞人”发来药检通知,拄着拐的刘翔无条件地配合了这次突检。孙海平对此倒是别有一番理解:“国际田联对国际上高水平的选手都会进行严格监控,刘翔只是其中之一。飞行药检属于例行公事,很多高手都会被要求突击检查,这是国际田联的惯例。这也说明国际田联对刘翔很关注,对刘翔是肯定的。”

(责任编辑:兰克辉)

相关新闻

孙海平:刘翔肌肉萎缩正常 通过训练可逐...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休斯顿当地时间12月12日报道)10日,孙海平教练一句"刘翔的右脚肌肉已开始萎缩",事后竟引起了众多翔迷和媒体的"恐慌"...

08-12-13 09:0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