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孙海平析中美康复不同 称刘翔两个月后正常训练

[提要] 教练孙海平接受了搜狐体育的独家专访,他透露刘翔的恢复情况良好,为专项训练打下了很好基础,并有望在未来两月后开始进行一些正常训练。……[祝福刘翔][两周后可扔掉拐杖][目前还处在危险期]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休斯顿当地时间12月15日报道)在经过了两天休息之后,刘翔今天再度来到赫曼纪念医院继续接受康复训练。在训练结束后,教练孙海平接受了搜狐体育的独家专访,他透露刘翔的恢复情况良好,为专项训练打下了很好基础,并有望在未来两月后开始进行一些正常训练。

  今天正好是刘翔自手术以来的第十天,孙海平教练总结了过去十天的进展。他认为,刘翔的恢复情况很好,但是目前仍处在“危险期”,伤口部位依然脆弱。“手术已经10天,从医生的反馈和康复情况来看,刘翔恢复得很快。从这几次的康复训练来看,每天都有变化。虽然从程序来说,每天都差不多,但是力量有变化,用力程度是不同的,每一天都比前一天用力程度加大,这一点可以从胶带的不同颜色看出。”孙海平表示,“但是伤口依然较为脆弱,用力不当会出现偏差,造成新的伤害。”

    延伸阅读:华裔医生赞刘翔是超人 飞人“批评”师傅有心魔
              孙海平称田联很关心刘翔 飞行药检属于例行公事
              再省不能省刘翔 苦跟班孙海平七人挤住一室(图)

  这几天,孙海平仔细观摩了美国康复师佩恩的康复前后过程,孙海平认为美国这边相比国内,先进的并非设备,而是理念。“从康复内容来看,刘翔每天的康复训练都是先做热敷,然后力量练习,最后冰敷。具体手段来看,我们国内应该也可以做,这些康复器械国内也有。但是关键是理念,理念的不同,导致了结果的不一样。国内外医生的想法不一样,而且国外在康复方面组合手段不同,美国在这方面已经积累了很多成功经验,并且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这是他们的长处。”孙海平表示。

  “刘翔目前情况已经好转,恢复速度非常快,这为他投入正常训练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孙海平在谈到刘翔恢复情况时表示,“两个月以后,刘翔的伤口部位就可以逐渐恢复一些正常训练,可以进行一些更大幅度的运动,但是目前来说那个地方还动不得。”

  
(责任编辑:马克杰)

相关新闻

孙海平:刘翔肌肉萎缩正常 通过训练可逐...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休斯顿当地时间12月12日报道)10日,孙海平教练一句"刘翔的右脚肌肉已开始萎缩",事后竟引起了众多翔迷和媒体的"恐慌"...

08-12-13 09:0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