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总决赛 > 中国军团

陆善真:程菲两金来之不易 何可欣成多面手(图)

图为陆善真率队载誉返京
图为陆善真率队载誉返京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 扬羽)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今天在首都国际机场对媒体表示,总决赛程菲的两枚金牌来之不易,高低杠突出的何可欣有望向全能型发展。

  刚刚结束的西班牙体操世界杯总决赛,中国女队发挥出色,豪取3金2银1铜,其中20岁的领军人物程菲更是在自己的强项自由操和跳马是一一收复失地,北京女孩何可欣则以绝对优势,再次捍卫了自己“高低杠公主”的美誉。

  虽然成绩斐然,今天率队回国的陆善真教练更多强调的却是成绩只属于过去。他说,作为竞技体育永远要记住一句话,“从领奖台下来的那一刻,一切从零开始”。总决赛是北京奥运周期的最后一项赛事,陆善真表示,这四年中国体操队取得了很多突破,每一年都走得很踏实,都取得很好的成绩。伦敦奥运周期,中国体操队任务很艰巨,想延续辉煌,中国队必须在北京奥运会的基础上,力争更大的突破和改进。

  谈到冬训计划和目标,陆善真透露,体操队的冬训早已启动,训练安排也有很大变化,比如高低杠突出的何可欣正在向全能型选手发展,希望她更有所作为。程菲也会在身体机能和训练安排上进行一些调整。陆善真说,作为一名20岁的女队员,程菲的运动生涯要想延长到2012年奥运会,今年冬训必须要做出一些相应的调整和变化。而其她队员比如江钰源、杨伊琳等也都将抓住规则变化的契机,在她们现有的难度上进行安排。

  北京奥运会,程菲在助中国女队夺取奥运史上的首枚团体金牌后,却在自己的超强项自由操和跳马项目上意外失手。对于弟子在本次总决赛中收复“失地”,陆善真表示,这两枚金牌确实来之不易。“北京奥运会,程菲在这两个项目上都遭遇了挫折,这种挫折对她而言既是一种经历也是一种成熟。本次总决赛,程菲的对手虽然不多,但她仍表现出了很好的竞技状态和自控能力,而中国女队也急需程菲这样的老运动员带动全队,毕竟我们的队伍还比较年轻。”陆善真说。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陆善真 | 何可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