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每人都会老答案远离巅峰 艾弗森恐被逼打第六人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2月26日11:14 来源:尚篮

  艾弗森:成绩,良!

  (引题)北京时间2009年1月10日,在新赛季仅仅打了3场比赛就被交易到活塞队之后,艾弗森第一次回到丹佛挑战老东家,93∶90,活塞在最后一节上演大翻盘的好戏。这场比赛过后,小艾已经整整在底特律这座平民之城打拼了30场比赛了。就像学期过半要期中考试一样,艾弗森来到活塞第一阶段的表现,又该得到一个什么样的分数呢?

  (正文)离开,意料中的意外

  艾弗森的每次离开可以说都是意料之中的意外。说意料之中,是因为每次他离开前,不论是76人还是掘金,都会传出他要走的流言,而他走的时候球队不上不下的成绩也会让任何一个有野心的老板不能接受;说意料之外,是因为尽管有心理准备,但他每次走的时候都略显突然。就像这次离开丹佛,是在赛季刚刚开打的时候——这个时候将球队的核心球员换走,等于一个夏天磨合阵容的努力全部都做了无用功,通常球队不会选择这种交易方式。然而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连活塞队负责训练的教练还没认清楚,艾弗森就已经穿上红蓝色的战袍参加比赛了。

  作为一支连续6年都至少闯进东部联盟决赛的俱乐部来说,交易战术核心的唯一原因只有一个——在这支球队,他的能力和才华已经发挥到极致了,他已经无法带领球队再前进了。实际上活塞队在上个赛季开始前刚刚与比卢普斯续签了一份5年6000万美元的大合同,对于一个31岁的球员而言,这几乎已经是养老合同了,这也说明了活塞队当时是相当看好比卢普斯的。但在连续第三年折戟东部决赛之后,比卢普斯最终被放逐了。

  问题来了,总决赛MVP、最近5年打了95场季后赛的超级巨星已经不能使活塞满意了,那么,活塞换来艾弗森,到底希望他达到什么样的高度?

  在解答这个问题之前,先来看看艾弗森在掘金的表现吧。虽然上个赛季才是来到掘金的第一个完整赛季,可是希望艾弗森的到来能让掘金迅速成为总冠军有力争夺者的计划已经失败,掘金老板克罗恩当然很失望。所以,虽然艾弗森很有人气,虽然掘金可以拥有两名全明星的先发队员,但华丽跟成绩的较量中,华丽最终败下阵来。于是,在艾弗森“尚能饭”的情况下,克罗恩决定放手一搏,用艾弗森换来了比卢普斯。

  其实,最早的传言是活塞打算用比卢普斯加小王子普林斯换来卡梅隆·安东尼,但掘金死活不同意这个报价,双方就此也扯皮了很久——这也能解释为什么两队会在开赛初这个并不适合交易的时间才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