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可直接进入全运会决赛 赛制决定非特殊政策

  武汉大学学生田小苏问:我很关心刘翔,看到报道说他在美国养伤,前两天,又听见新闻界炒出刘翔“退役说”,到底是怎么回事?而且,今年全国的运动员最重要的比赛是全运会,如果赶不上全运会的预赛,刘翔是不是不能参加全运会的决赛?另外,刘翔的师傅孙海平说,刘翔有可能不参加今年的世界田径锦标赛。
刘翔可是上届的冠军啊。

  主持人:记者昨日就这个问题采访了中国田协的官员,该官员说:“刘翔将直接进入全运会决赛。这绝对不是我们针对刘翔出台的特殊政策,而是由本届全运会的赛制决定的,本届全运会,进军决赛的运动员采用积分制,而这个积分是四年的积分,并非是今年这一年的,随着比赛的多少和成绩好坏,积分有进有退,积分也有一定比例:2006年占10%,2007年占20%,2008年占40%,2009年占30%,进入全国前十六名的运动员,最终获得资格参加全运会决赛。刘翔虽然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因伤退赛,但是在前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他获得了冠军。而这个冠军为他积累了足够的积分!”

  何以会采用这样的积分制呢,而放弃过去的全运会一站式的预赛呢?记者也提了这个问题。这名官员说:“这主要是为了防止兴奋剂。因为在过去的全运会历史上,曾经发生了这样的事,有些运动员,在两三年时间看不到人,一到全运会年复出,就在全运会上表现得非常好,这两三年时候干什么去了呢?如果他躲在一个地方,服用兴奋剂,成绩提高。在全运会年,复出时,他已经停止服用兴奋剂了,比赛成绩非常好,这样,对别的选手不公平。采用四年的积分,运动员在四年的期间,随时接受赛场内外的药检,这可以最大限度保证我们田径事业的干净。”

  今年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八月份在德国柏林进行,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已经给刘翔下了最强有力的战书,他在两年前的世锦赛上只获得了第四名,当时冠军是刘翔。刘翔是否参加,取决于他的伤情恢复。他的师傅孙海平介绍说,刘翔要想参加世锦赛,至少要跑进13秒20以内。换句话说,刘翔如果尚没有恢复到那个地步,自然就不会参加。中国田协对今年的世界锦标赛的态度是,鼓励年轻队员参加。

  我觉得今年刘翔会参加全运会决赛,他在国内的地位,无人能够撼及;对于刘翔这样的高水平运动员而言,只要伤情恢复,上上强度,两个月左右,就可以达到在国内一流的水准。而且全运会是以省市为单位参赛的,上海方面也会为刘翔的复出做好充足的准备。

  上周六刘翔对媒体表示,如果自己再次受伤的话,就将退役。随后,世界各大媒体都进行了报道,某外电以《刘翔:再受伤我就退役》的标题发表了一篇刘翔的最新动向,该文指出,26岁的中国跨栏选手刘翔并不避讳关于自己退役的话题。刘翔去年12月在美国接受了手术,随后开始了漫长的康复过程,目前仍未痊愈。有媒体因此指出,刘翔的教练孙海平目前还不确定爱徒能否恢复到巅峰期的水平,而此时刘翔已经有了退役的念头。由于刘翔在奥运会前承受的期望太高,因此当他退赛的时候更成为了举国关注的焦点。孙海平说:“他曾是最好的跨栏运动员,但是现在他想再次跑出以前的成绩很难了。”但是这位田管中心的官员表示,刘翔说的全文不是仅仅一句“再受伤我就退役”,刘翔说的应该是“要是伤再复发,就退役;不受伤的话,30岁退役,毕竟吃的是青春饭”。

  这样的想法很正常,如果伤不复发,刘翔可以一直跑下去,跑到30岁,如果伤复发了,退役也很正常。毕竟他为中国赢得了莫大的荣誉。对于运动员而言,因伤退役,或到30岁退役,都是能够理解的事情,都非常正常。本报记者 余国华

  全运会再见,翔飞人!
  主持人 余国华

  电话:82333333

  邮箱:whwbmwy@263.net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田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