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搜狐前线

邱贻可火爆过度反遭批评 有张有弛王皓正面典型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3月2日北京报道)邱贻可成了今天刘国梁在总结会上唯一只批评没有表扬的队员,不过这并是因为他的战绩,而是因为过于火爆的脾气。

  今天,“直通横滨”国家乒乓球队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的首日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进行,在赛后总结形容全天比赛气氛的时候刘国梁用了一个词——火药味。这三个简简单单的字完全能够展现出赛事的激烈程度和球员们的紧张状态。而本来就激情四射的邱贻可更是成为其中的焦点。

  “邱贻可今天差一点,”刘国梁在总结的时候表示,“在比赛过程中他的肢体语言等等显得球场作风不是特别好。其实有的时候并不需要大喊大嚷,安静一下反而能够赢球。”

  在之后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刘国梁详细解释了球场的张弛之道,“在比赛中既要让对手感受到他的冲击力和压力,但是又要有所控制。”之后他又举出了邱贻可的例子,“你像邱贻可这样,本来他就是有激情的运动员,你要是不让他在场上喊、在场上说话,他也打不好球,但如果激情太过了的话,他就容易心理急躁。遇到困难,头脑再不冷静,他输球的可能性就在80%以上。”

  所谓欲速则不达,可能像邱贻可这样的球员还没有真正体会到在比赛中以静制动的玄妙。而在这方面王皓就是一个正面典型。“王皓今天的表现可以说是稳稳当当,有惊无险最终还是能赢球。这是因为他水平比别人高一块,稍微调整一下也能够赢。在控制住比赛的情况下他的心里有数,所以就不需要大喊大叫了。”

  据刘国梁介绍说,这次“直通横滨”的比赛由于有不少媒体前来采访,所以运动员们已经收敛了很多,“从以往的情况来看,男队大循环比赛是最热闹的。但是内部之间的竞争和外部比赛还是有所区别,队员们还是应该有所控制的。”

  按照“直通横滨”第一阶段的经验,队内大循环比赛往往越到最后火药味越浓。究竟弟子们能不能真正刘国梁指导的金玉良言,后两天自然会见分晓。(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邱贻可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