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点球PK阿森纳收获坚强意志 温格:连我都很紧张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两个月后,欧冠决赛就将在罗马举行,但那天,奥林匹克的主人没法迎接客人了,随着托内托点球射失,阿森纳淘汰了罗马成为第四支晋级八强的英超球队,同时也宣告英超再次在和意甲的直接对抗中全面胜出。阿森纳1比0的首回合优势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仅9分钟就化为乌有。总比分被扳平后,阿森纳实际上还是处于有利的地位,一个客场进球足以让罗马绝望,何况时间还剩下81分钟。不过最后等来的却是点球大战。

  就连《泰晤士报》等英国媒体都承认罗马本该在点球大战前解决战斗,枪手120分钟时间里始终处于哑火状态,进不了球这也是老生常谈了。本场比赛温格的进攻安排是先让范佩西和本特纳出场,他们的配合也不足以撕开罗马防线。第85分钟,埃杜阿多在千呼万唤中亮相。在大约35分钟上场时间里,埃杜阿多机会不多,但温格依旧给予他最大的信任,让他第一个主罚点球。但再次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克罗地亚人没能够将球打入。

  温格在赛后并没有指责埃杜阿多,相反,他还特意表扬了球队在强大压力下表现出来的冷静和抗压能力。温格说:“开局时我们有点紧张,丢掉了一个球,这个球并不是对手创造的,而是我们紧张造成的。但我必须称赞球队的神经,在早早被进了一球又错失第一个点球后,我们需要更顽强的意志。”

  埃杜阿多上来就罚丢点球,全场欢天喜地的场景,换任何一支队伍,其压迫感都不可谓不巨大,但无论是阿穆尼亚和图雷,还是后来出场的都很好地过了心理这道巨大的关卡,有些选手还敢利用门将扑两侧的习惯,直接打中路得手,结果点球罚得越多,先崩溃的还是罗马人。在谁都无法控制的点球战中,心理对抗的因素或许要占到主流,年轻人统治的阿森纳,一直受质疑的心理关就必须得过,此前很少打到罚点球的他们,在今天能够如此被动的局面下最终骄傲地赢出,这其中的成长和锻炼价值,对他们未来的成长起到难以估量的正面作用。

  不过温格承认,他自己也很紧张。“这场比赛对于双方的主教练来说都有点难掌控,我必须说罗马踢得非常好。比赛很艰苦,在半场前十分钟,我们急于扳平比分,后防线洞开,而这正是罗马想要的。我们必须重新组织,但很困难,因为罗马的防守如此出色。”李怡然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格 | 埃杜阿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