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孙凤武走马上任待三考 女篮世锦赛低目标倒退?

  昨天,中国篮协在北京召开媒体见面会,新一任中国女篮主帅孙凤武正式亮相。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媒体见面会上公布了为新一届中国女篮制定的目标:获得今年亚锦赛冠军和明年世锦赛前八的任务。另外,篮协也正式表态同意陈楠与苗立杰赴美参加WNBA联赛的请求。
记者 邹鑫 特约记者 田欣欣

  女篮倒退?

  08第四名至09前八名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把世锦赛的目标定在前八名而不是前四名是考虑到国家队新老交替的实际情况,另外,女篮世锦赛的参赛球队有16支,想要真正能够冲进前四名也是有很多困难的。”

  孙凤武介绍说,自己担任国家女篮主教练之后将面对一批年轻人,“她们都是80后、90后的球员,她们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个性。我要管理她们的思想,但是还希望她们能够张扬自己的个性。”

  悬而未决

  世锦赛是考验期


  胡加时表示,对于孙凤武的任期,原则上是2012年奥运会结束之后,“不过,他也将面临三次考试,分别是今年的亚锦赛,明年的世锦赛和2012年的奥运会。”胡加时说,女篮世锦赛将是对孙凤武的一次中考,“如果大家到时都觉得这个教练组非常适合中国女篮,能够完成好接下来的奥运会任务,我们会尊重大家的意见,让教练组继续做下去。”

  面对压力,孙凤武坦言已经做好了准备,他认为值得去冒这个险,这是“机遇挑战并存、困难希望同在”的一次执教经历,也是对自己以前工作的肯定。

  孙凤武简历

  孙凤武1980年从江苏省队入选国家青年队,1983年成为中国男篮主力后卫,国手生涯长达10年,六次获得亚洲冠军,世锦赛第9名,五次入选亚洲最佳阵容。1999年被评为中国篮球运动50杰之一。2005在CBA联赛开始执教生涯。曾率队获得四届亚洲女子青年锦标赛冠军,两届世界青年锦标赛第七名和第三名。带领国家女篮二队获亚洲锦标赛亚军。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凤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