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蔡斌上任三把火:名单何时公布 首场比赛怎么打

[蔡斌力压陈忠和当选女排新帅]
蔡斌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3月22日下午,中国排协正式宣布前任中国女排二队主帅蔡斌出任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这名42岁少帅在成为新女排的掌门人之后,是否会给女排带来新的气象应当是毋庸置疑的,然而对于登上国家队大舞台的蔡斌,新官上任的三把火究竟该如何烧?>>>您有何高见?

  第一把火:新一届国家队名单何时公布?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在国家队主帅媒体见面会上透露,本次见面会之后所要做的首要问题就是敦促蔡斌和周建安立即做出新一届国家队的工作计划。其中徐利表示,新一届中国女排暂定于4月6日在湖南郴州集中并开始50天左右的集训。这样一来按照惯例,蔡斌将在3月末至4月初这一周的时间内向中心提出自己的一份国家队队员名单,并在队伍集中之前的一周至3天内对外正式公布。

  对比-新老女排主帅风格对比 蔡斌惟有夺冠才具说服力
  挑战-蔡斌:责任与挑战大过惊喜 新女排能够更进一步
  前辈-蔡斌执教女排盼破怪圈 需避免重蹈昔日名帅覆辙
  释疑-排管中心:陈忠和是一大功臣 选蔡斌为长远发展
  目标-徐利:蔡斌上任形势严峻 女排要保世界一流水平

  公布名单并非难事,难就难在队员如何圈定。在媒体见面会上,话里话外希望能够给新一届中国女排带来新的变化。而在队伍的人员组成上,蔡斌同样表示将以年轻队员为主。从目前中国女子排坛的年轻队员来看,目前在攻手位置上供蔡斌选择的人材不少,而在二传位置上,无论魏秋月还是卞雨倩,都曾经在蔡斌手下浸淫多年。其实对于年轻队员的选择蔡斌应当驾轻就熟,摆在他面前的一个现实性问题就是他是否敢于并能够启用一批曾经因为各种主客观原因曾经被上届中国女排弃用的适龄球员,比如接应位置的楚金玲,副攻位置的罗瑜等队员。

  从排管中心为蔡斌配备的左右手来看,无论俞觉敏还是赖亚文,两位助理教练都属于人品憨厚,钻于业务的教练员,这样一来,在日常战略战术和训练方面,蔡斌的决策权相对更大,也体现了排管中心对于这名新任主帅的信任。所以蔡斌这第一把火能否烧好,将为全年的工作理清一个至关重要的头绪。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利 |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