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弗洛伦蒂诺打造新战舰前景 皇马能否再称霸欧洲

    搜狐体育讯 真正让弗洛伦蒂诺下定复辟决心的是皇马欧冠的溃败,已经西甲两连冠的战舰球迷也对第10座欧冠奖杯越来越渴望。要想让皇马真正复兴,弗洛伦蒂诺就必须尽快将白衣军团重新带回欧洲之巅。下赛季欧冠决赛将在伯纳乌球场举行,皇马球迷可不希望成为纯粹的看客。

  弗洛伦蒂诺将给皇马带来大把欧元,同时也将凭借个人魅力让伯纳乌重新成为巨星们最为向往的天堂。卡卡和C罗是卡尔德隆06年竞选皇马主席时的招牌,但只要弗洛伦蒂诺才能真正说服当世两大巨星。除了杰拉德、梅西和法布雷加斯等少数球星之外,几乎所有巨星都愿意成为弗洛伦蒂诺的心腹。

  尽管卡尔德隆被皇马球迷骂得狗血喷头,但他的确给这支皇马树立起了一套相对完善的阵容体系,亨特拉尔、拉萨纳-迪亚拉、罗本、佩佩、拉莫斯、卡西等核心球员都正值当打之年。C罗和罗本将组成魔鬼双翼,卡卡和拉萨纳-迪亚拉的中场组合攻守兼备。防线上皇马也只需要做点小的调整,如果不放心加雷的话,弗洛伦蒂诺还要给即将自由转会的卡纳瓦罗再备个接班人。

  弗洛伦蒂诺势必会提升皇马的吸引力和购买力,但光靠买巨星,白衣军团能否瞬间变身拼争欧冠?未必。利物浦的球员和皇马相比并无个人能力上的绝对优势,5比0的总比分更大意识上是源于红军战术素养更高。英超节奏和对抗比西甲更快更强,利物浦乃至英超诸强都练就了一身能在高压力高对抗快节奏的氛围中实现快速攻防的绝技,这恰恰是皇马的命门所在。

  指望西甲立刻将节奏提升到英超一级显然不可能,皇马要想加强在欧冠中的竞争力,直接从英超收购球星倒是个不错的选择。拉萨纳-迪亚拉就是最好的例子,法国人在切尔西和阿森纳都没能证明过自己,在加盟皇马前他只是英超二流球队朴茨茅斯的一员。但就是这样一名在英超默默无闻的球员,却成了皇马乃至全西甲最好的防守型后腰,媒体甚至认为他超越了巅峰期的马克莱莱。弗洛伦蒂诺想收购C罗、杰拉德、哈维-阿隆索和法布雷加斯等英超巨星,正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尽快提升皇马的对抗能力。

  要想成为欧洲之王,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皇马在丰富自身阵容厚度和战术体系的同时,也要掂量下欧洲列强的分量。如果弗洛伦蒂诺成功挖到C罗的话,实力大伤的曼联也许需要一段蛰伏期,但利物浦和巴萨却仍将是皇马称霸欧洲最大的绊脚石。贝尼特斯把利物浦打造成了欧冠中最可怕最稳定的恐怖军团,巴萨无与伦比的技术和控制能力同样比皇马高出了一个境界。要想突破这两大豪门成为十冠王,皇马还需要祈求幸运女神的眷顾。(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亚拉 | 欧冠 | 伯纳乌 | 布雷 | 杰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