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1-0小胜桑坦德 “山寨”迪亚拉绝对大师级

  昨晨,皇马在主场1比0小胜桑坦德,豪取联赛7连胜。比比赛过程更动人的一幕出现在比赛之前,皇马首发11人全部穿上了印有一位失踪女孩头像的T恤,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帮助失踪女孩早日回家……

  “我们都是玛塔”

  在与桑坦德比赛前,皇马首发球员集体身披一件白色短袖T恤出现在了球场中央。

本赛季,皇马球员曾两次用这种方式向遭遇重伤的范尼和M·迪亚拉表示祝福,不过昨天的T恤上却印着一个女孩的头像,她的名字叫做玛塔·卡斯蒂略。玛塔今年17岁,她在1月24日失踪,至今音信全无。

  “皇马能够感受到卡斯蒂略一家的痛苦,我们希望这种痛苦能够尽快结束。”皇马高层阿罗约日前表示。除了玛塔的头像外,皇马队员的T恤上还印有“我们都是玛塔”的字样。在赛前合影时,皇马球员还特地展示了一块印有联系方式的板子,他们希望电视转播能把这一画面传送到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玛塔的失踪案件此前已经引起了欧洲各方的注意,先后有3000人加入到寻找玛塔的行列中。事发当天,玛塔下午5点离开家,到一个朋友家里去做客。不过,当玛塔晚上9点半离开朋友家后,她的父母就再也没有见过她了。失踪10多天来,玛塔的亲人一直在极力寻找,但却毫无结果,目前也没有组织或个人站出来宣布对此事负责。

  圣卡西追平皇马门将纪录

  在场外表达爱心后,皇马在球场上也找到继续前进的方向。第48分钟,伊瓜因攻入全场惟一进球,帮助球队1比0力克对手,取得联赛7连胜。不过,进球功臣伊瓜因并非昨天的主角,第454次代表皇马出战的门将卡西利亚斯才是焦点人物,他追平了由布约保持的皇马门将出场纪录。

  今年是27岁的卡西利亚斯代表皇马征战的第十个年头,1999年9月12日他在圣马梅斯球场第一次代表皇马出战与毕尔巴鄂的西甲联赛。对于自己的出场纪录,卡西利亚斯很兴奋:“我从前并不知道皇马历史上都有哪些伟大的门将,但是几个月前记者告诉我,布约是所有门将的典范。我很荣幸自己能够追平他的纪录,这是我的荣誉。”如果将来不受伤病和状态的影响,卡西利亚斯有希望挑战皇马历史上出场最多的球员。目前,卡西利亚斯在俱乐部出场榜上排名第14位,排在前5位的是桑切斯(712场)、劳尔(684场)、圣地亚纳(643场)、亨托(605场)和耶罗(601场)。

  “山寨”迪亚拉绝对大师级

  《马卡报》认为,现在皇马基本上各个位置都有两名以上的球员,只有抢断型的后腰拉斯·迪亚拉是一根独苗。拉斯·迪亚拉加盟皇马后,迅速成为球队的主力,他6场比赛全部首发出场,踢了527分钟,而且,皇马在这6场比赛中也全部获胜。“我是一个斗士,我会在球场上表现出百分百的战斗力。”拉斯·迪亚拉刚刚抵达马德里,就表明了自己的决心,与桑坦德的比赛,他总共完成了10次抢断,另外还有2次解围,而且他还只有1次犯规。6场比赛下来,他已经完成了48次抢断,犯规16次,虽然也吃到4张黄牌,但却是皇马这一阶段失球少的功臣,在他登场的6场比赛里,皇马只丢掉了1个球,伯纳乌把最多的掌声献给了这位其貌不扬的防守球员,这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

  值得一提的是,皇马俱乐部内的一些人表示,哪怕M·迪亚拉伤愈复出,恐怕也很难将主力位置夺回来,因为之前在皇马球迷眼中是“山寨版迪亚拉”的拉斯,表现比“正牌”还要出色。

  在昨天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塞维利亚主场1比2不敌贝蒂斯,遭遇3连败后已经落后领头羊巴萨18分。本报记者 李晶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玛塔 | 卡西利亚斯 | 迪亚拉 | 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