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内外

中国男篮主帅恐难产 李春江受拥护难掩罢赛风波

  林琨毅

  男篮主教练选聘方式与女篮几乎一致,在确立了新一届国家男篮主教练将从国内优秀教练员选拔产生的大方向后,这一工作正式启动。在尤纳斯之后,谁能执掌中国男篮的教鞭,统领中国男篮延续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辉煌,成为人们所关注的一个焦点。

对于中国篮协来说,此次选帅工作也是在巨大压力下进行的。

  孙凤武成为新一届国家女篮主教练,在大多数人的意料之中,而以孙凤武的执教资历、经验以及取得成绩来看,在这场竞聘中胜出可谓是众望所归。可是在男篮主教练的候选人中,恐怕很难找出一位孙凤武这样的人。由此看来,男篮主教练的产生过程可能会很困难,因为无论是谁当选,都会有人站出来指出其曾经或现在所暴露出来的弱点和缺陷。

  宫鲁鸣是热门,曾经带领中国队打进奥运会八强,又有多年执教中国女篮的经历,论资历,其他几位候选人都不及他。但宫鲁鸣是从女线教练位置上退下来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篮未进八强,另外他已经远离一线教练工作达4年。这些都是宫鲁鸣在竞聘中的不利因素。

  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是民意调查支持率最高的人选,曾有留美经历的他如今带领广东队在CBA所向披靡,作为冠军级教练,他得到多数人的支持也在情理之中。但李春江也有软肋,亚青赛被判罢赛事件让中国青年队失去了参加世青赛的资格。

  郭士强是尤纳斯钦点的接班人,在尤纳斯身边担任了4年助理教练的他本是坚持传承尤纳斯留下来理念的最佳人选。但辽宁队在CBA中的成绩从上届亚军掉到了如今的第12名,让郭士强的印象分大减。同样的问题也出在阿的江身上,虽然阿的江曾带领八一队两夺CBA总冠军,但本赛季八一队无缘季后赛,对阿的江影响不小。

  因此,可以预见,新一届男篮国家队主教练将会在争议声中产生。而最终确定谁将执教中国男篮,的确是一道难题。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宫鲁鸣 | 孙凤武 | 郭士强 | 李春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