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解析女排五大争议人物 楚金玲人气高白云有下滑

    搜狐体育讯 随着蔡斌入主中国女排,新一届中国女排集训名单将在近日公布,蔡斌教练最近在不同场合表明了他的一些组队思想,他提出了“快速全面、以新为主、新老结合”的组队原则,王一梅、楚金玲、白云、陆倩等名将近日成为能否入选新一届中国女排争议的焦点人物。她们各有优势和弱点,能否入选集训名单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猜想楚金玲能否进入新国家队?

楚金玲在全运会预选赛中
楚金玲在全运会预选赛中

  1.楚金玲:发球进攻有特点 比赛气质欠缺弹跳差

  优势:楚金玲曾作为主攻手两进两出国家队,她的特点是进攻力量大、挥臂快速、后排进攻和跳发球技术比较出色。近两年她成为辽宁队的主心骨,在联赛中她改打接应位置,在对上海、江苏等队的比赛中一个拿到了惊人了三十多分,几乎以一已之力击败对手,表现了很好的状态。楚金玲在球迷中人气极高,也是近来进国家队呼声最高的队员之一。

  弱点:一传不够稳定、防守比较薄弱,比赛气质有所欠缺,比赛中进攻一旦受阻容易连续被拦,弹跳比较差,进攻点不高。性格比较内向,不善于沟通。

  前景分析:楚金玲既能打主攻也能打接应,也能接一定数量的一传,后排进攻也比较好,符合蔡斌教练的战术体系。不利之处是她的一传防守不是很好,无法解决新一届女排最欠缺的一传防守问题。此外她的跑动进攻节奏比较慢,在国际赛场并无优势。对她而言一个利好消息就是最近国际排联通过了14人的新规则,替补名额的增加也给了楚金铃新的机会,即使她不能作为主力上场,也可以作一个发球替补给中国队以帮助。

  猜想入选指数:60%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楚金玲 |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