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总教练黄玉斌卸任 > 黄玉斌卸任动态

后黄玉斌时代谁能挑起大梁 两金牌教练各有千秋

[组图:回顾黄玉斌体操指教生涯]
黄玉斌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据报道,带领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辉煌战绩的功勋教练黄玉斌已证实卸任,这位有着传奇执教生涯的教练留给了中国体操太多的记忆,但是一位功勋卓著的教练功成身退,必将有另一位优秀的人员来接任,究竟谁能接过黄玉斌的帅印,也是当下的焦点问题。

  据黄玉斌证实,他已经在奥运会结束之后就没有负责具体的训练事务,但是确切的卸任消息直到今天才得到证实,尽管大家对这位功勋教练的离去有太多的不舍和崇敬,但是后黄玉斌时代,谁能挑起中国体操的大梁,谁能接过这个沉甸甸的担子,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事情,因为谁也不想看到因为高层的人事变动,影响到运动员获得好的成绩,现笔者就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出分析。>>您认为谁适合担任中国体操队总教练!

  情况之一:短时期内不设主教练

  黄玉斌的执教成绩非常辉煌,不仅培养出了杨威、李小双、李敬、黄力平等世界冠军,并且带领中国体操队获得了史无前例的好成绩,首夺男女团体的冠军,第一个男子全能的冠军等等,不胜枚举。从目前的男队教练的班子来看,没有一个人的成绩可以和黄玉斌媲美,因此当选的人选有可能会因为实力不够突出使得现有的教练出现巨大的心里反差,不利于队伍的统一调配和管理。这种机制的优点是,在没有合适人选的情况下宁缺毋滥,以免因为用人不当影响运动队的成绩,目前中国体操队在训练中已经有一套比较系统和完善的机制,不会因为一个岗位的缺失,而无法进行正常的训练和比赛。由于目前体操中心的主任罗超毅由田径转行到体操这一行,因此在体操中心的行政工作和技术训练工作中的协调和统筹作用得不到体现,容易产生各自为战的情况,就目前的状况来说,不设主教练的情况弊大于利。

  情况之二:由陈雄担任主教练

  陈雄是目前男子教练组的组长,也是队内的技术权威,今年57岁,曾经培养出李小鹏、陆斌、李大双、沈剑、范斌等世界冠军,尤其是李小鹏超越了“体操王子”李宁的记录,称为了中国体操历史上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运动员。陈雄的训练方法讲究科学和系统,同时也在不断的创新和探索,其中跳马上的“李小鹏跳”和双杠上的“李小鹏挂”都是陈雄主导策划出来的。陈雄比较擅长于培养全能型和腿部力量比较好的运动员,他所培养的运动员中基本上都是全能型运动员,包括李小鹏,也在除了鞍马的其他五项上具备强劲的实力,获得过世界大赛进入决赛的资格。陈雄教练技术专家型风格,对技术动作的研究有自己的一套独到的见解,这些可以帮助运动员获得好的成绩,并且他经验丰富,具有较高的威望,都是他成为主教练的砝码,但是陈雄教练年纪较大也是一个比较不利的因素。

    相关:[前景]高健黄玉斌功成身退 中国体操伦敦奥运前景难料
          [证实]黄玉斌亲口证实卸任属实 笑言奥运之后就已下课
          [隐瞒]黄玉斌卸任一事隐瞒众人 队员称其依然带队训练
          [回顾]回顾“黄玉斌时代”十二载 辉煌与低谷书写传奇

  情况之三:白远韶成为主教练

  白远韶教练是目前男子教练组的副组长,今年46岁的他,培养出了不少优秀选手,北京奥运会上的三冠王邹凯,就是其麾下弟子,除此之外,曾经的中国体操队的领军人物张津京,悉尼奥运会男团冠军成员邢傲伟和郑李辉以及2006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团体冠军成员梁富亮也都是出自白远韶的手下。白远韶教练在挑选人才和吃透规则上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当白远韶在邹凯14岁的时候把他选进国家队,一直在为他按照规则打造一套效率最高的动作成套,帮助邹凯在奥运会上获得辉煌的战绩。如果白远韶入主国家队,中国体操队势必在人员储备和利用规则有长足的进步,并且也符合黄玉斌说的培养年轻运动员的意愿,但是在做思想教育工作和内部管理方面,白远韶教练恐怕稍微逊色。

  情况之四:“空降兵”

  自从体操中心主任实施空降之后,对于体操队主教练的人选,也让人顺其自然的联想到了空降,尽管这可能是一种情况,但是主教练不同于中心主任的工作侧重于行政方面,这个职位非常需要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教学和比赛经验,因此选用“空降兵”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综上分析,尽管每种情况都有其优势和劣势,但是无论是何种唯一的目的都是促进体操运动的发展,是运动队获得好的成绩,因此笔者认为主教练的职位不会空缺也不会使用空降,因此主教练应该会在内部产生,相信陈雄教练和白远韶教练将会是最有力的竞争者。(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玉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