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江苏南钢 > 新疆VS江苏动态

击败江苏南钢新疆进入总决赛 会师广东创造历史

新疆队外援艾伦防守江苏队胡雪峰
新疆队外援艾伦防守江苏队胡雪峰

  晨报讯:昨晚,新疆队客场以97∶90艰难战胜江苏队,以总比分3∶1挺进总决赛,刷新球队7年的CBA历史。

  由于新疆队在上周三的主场比赛中提前拿到半决赛赛点,被逼入绝境的江苏队回到南京后企图扳回局面,上周五他们在本赛季首次战胜新疆后,暂停内讧奋力一搏。昨天,江苏队险些将半决赛打回乌鲁木齐,前三节他们一直没有让新疆扩大领先优势,甚至在首节还领先对手。然而,比赛到最后关头,江苏队再犯心理素质不稳定的老毛病,将胜利拱手让给初进半决赛的新疆,并且为新疆队首次晋级半决赛铺平了道路。

  季后赛刚刚开打时,江苏队的主力中锋唐正东表示会在与新疆队的比赛中复出,然而,唐正东不但没有现身红山体育馆,在南钢主场他依然没能出场。这位号称能扣篮的江苏篮下守护神在板凳上枯坐了两场,眼睁睁看着江苏队被来访的新疆队淘汰。这样一来,唐正东的整个2008-2009赛季,还没有出场一分钟就已宣告结束。

  昨晚的比赛为新疆队刷新了历史,同时也为江苏队平息了内乱。本场比赛的终场哨声吹响时,也是执教了一个赛季的南钢洋帅杰森的下课之时。比赛结束后,南钢的休息室没有听到杰森的声音,为球队做短暂总结的是中方教练组组长胡卫东。据了解,一直对杰森不满的南钢俱乐部,已经决定让胡卫东重回江苏帅位。

  经历了连续两年无缘季后赛的郁闷后,新疆队终于在本赛季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去年的官秀昌事件令新疆队一个赛季的努力付之东流,浙江广厦在篮协处罚新疆队的过程中推波助澜,本赛季,新疆队在季后赛首轮3∶0横扫广厦;江苏队是造成新疆队被罚的罪魁祸首,新疆队在半决赛3∶1淘汰江苏队。在晋级总决赛的同时,新疆队还痛报了前仇。

  上周五晚,广东队已经提前晋级总决赛。4月24日,新疆队将在东莞与头羊广东打响自己的首次总决赛。(本报记者 侯辉)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森 | 唐正东 | 胡卫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