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造假事件 > 最新进展

女足造假真相调查:背后利益博弈 早有作案前科

  “造假”的背后是利益

  重庆市这次女足队伍的“造假事件”,从整个过程看,完全是一次很有预谋的集体作弊事件,抛开多年的体育界或者教育届的造假历史不谈,这次大坪中学放出的这棵“地球卫星”,有一条清晰的思路和时间表在呈现。

  参加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并不需要严格的预选赛选拔,参赛的方式,主要是世界中学生协会官方邀请,他们会把邀请函和参赛要求发到各个成员国当中,然后自由组队,自费参加。2008年,重庆市大坪中学参加全国U---16比赛获得第六名,由于前五名的队伍因各种原因失去了参赛机会,大坪中学获得了这次比赛的机会。

  今年2月,在得到教育部的正式委派之后,大坪中学完成了经费筹集,队伍组建,前期准备等一系列工作,在2月12日召开了一个小型的新闻发布会,包括新华社在内的媒体进行了报道,4月初球队出发的时候,学校又组织了有教委,足协官员参加的出征仪式,在土耳其比赛期间,李卫平教练每天在赛后与自己的老婆打长途电话,然后把具体的战况和一些新闻发布给相关媒体,直到他们夺冠并且举国鼓舞振动然后迅速遭到“打假”质疑之前,大坪中学一直在利用这个世界中学生足球比赛,大做“学校营销”。

  “大坪中学不是重点中学,他们是需要一些名气的,至于女足球队,搞这么多年依然是小规模,在国内中学生女足队伍中,也就是充其量前十名而已,那也是因为全国也没几所抓女足的学校,中国足球在2008年全面失败后,目前教育部,中国足协和重庆市的相关部门,都很重视足球运动在学校的开展,前段时间重庆足协还专门召开了学校怎样抓足球的动员大会,还鼓励更多学校也抓女足,大坪中学她们是女足传统校,本来在渝中区每年有部分经费和拨款,现在之所以搞出这一系列的动静,感觉上是他们想通过这个好成绩,去有关部门要‘更多的政策和实惠的条件’,没想到媒体如此曝光造假,现在大坪中学和李老师,可能都弄巧成拙了。”在分析这次造假事件的幕后真相时,重庆市某中学的一位女足主教练一语中的。

  其实不要过多责怪造假的这些始作俑者,很多时候,利益才是唯一的主题,李卫平教练很不容易,但女足的生存空间越来越难,何况是一支基层的中学生球队,我们需要鞭笞的,是这种有意识,很主动,相互默契的“集体造假”行为,但对这些坚持在基层,扎根青少年的教练或学校,还是要表示崇高的敬意。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影 | 李卫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