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造假事件 > 各方评论

白岩松:处罚打折 下回继续

    搜狐体育讯 本来要写亚冠,但一条不出意外的新消息让我放弃了原来的想法,因为这样的消息让你明白:这样的问题这样的处理,什么冠都没戏。虽然这条消息恰恰是因得了冠军而起。>>>>白岩松搜狐专栏

  重庆大坪中学女足造假事件有了似乎是最后的处罚,中学校长被记过,并向社会公众道歉,然后呢?然后就没了。如果大家没有什么大的反应,这件事也就过去了。

视频:中国足球作假并非首次 郑智助阵沈阳夺冠军
回顾:中学生女足世界冠军造假 丢人丢到土耳其

  这个处罚结果不让人意外,典型的抓了一个替罪羊,一个没什么反抗能力的替罪羊,处理一下,应付一下公众,真正的背后推手,紧张几天,也就慢慢松驰下来,一切都烟消云散,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

  群众的眼睛,一如既往的雪亮,在网站的一个调查中显示:认为罚轻了的占42%,认为不是校长错的占31%,还有25%的人认为:让他们造假的人也该处分。

  眼睛再雪亮,也就瞪两下人,没办法当刀子使,我们的处罚就这样不痛不痒?就这样面对公众?

  为什么说中学校长不过是一个替罪羊?因为他想造假的本事再大,如果没有相关部门的压力、暗示、帮助,他也组不成一支国家少年队,更不太可能把国少队教练当成自己球队的助理教练。

  这支队伍参赛,是受教育部指派去参赛的,据报道,之前主教练还到教育部开过会。有内部人士说,教育部有关人士向他们下达了进前三的指令,虽然这一点后来被否认。

  另外还有一个细节容易被大家忽略,其实还有一支男足也找了不少外人去参赛,后来成绩并不好,因此没引起大家注意,但其实,造假的性质是一样的。因此希望有关部门主动揭谜,免得造假者蒙混过关。

  当然,无论教育部有关部门,还是重庆市教委,恐怕不能就这样无声无息地过关吧?在这样的造假事件中,你们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该受到什么样处罚?该如何向公众道歉?下一次又打算怎么办?

  造假事件层出不穷,而最后的处理又往往严重打折,没谁真的痛。于是,再下一回人们又继续,如此恶性循环,造假又怎能停止?

  大坪事件让人大不平!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