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

申花六张黄牌暴体能问题 于涛领红牌主帅反安慰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叶飞 客战长春前夜,申花投资人朱骏曾预言,申花将在长春捅破球队本赛季客场不胜的怪圈。然而0:1,外加于涛被红牌罚下的苦涩结果,却无情地告诉我们,申花不知道要等到何时才能在客场拿到3分。

“现在谁和我们这些参加亚冠的队伍比赛,谁就占便宜。”昨天赛后,一位申花队员在电话中忿忿不平地对记者说:“你看,今天这场比赛不光我们输了,北京队在客场也输了,还有水原,听说他们在主场还被对手大比分击败,不是故意推卸输球的责任,但是一周双赛对于体能的消耗的确是客观存在的,现在我们的对手都是以逸待劳,而我们却是疲于应付。”

  在与长春队的比赛中,申花共领到6张黄牌,其中3张黄牌都是因背后拉人,在一位队内人士看来,这一数据最能体现球队体能不足的软肋,“于涛是队中体能情况最好的队员,可是他今天领到的第一张黄牌就是因为自己跑不过对方球员,而不得已拉倒对方。还有沈龙元下半场的那张黄牌,如果论绝对速度,小沈肯定比对方快,可是打到下半场,他的体能已经完全透支,不将对方拉倒,那只有看着对方将球带进我们的禁区了。”

  被喻为申花“铁人”的于涛在比赛进行到第50分钟,领受到第二张黄牌,他的这次红牌下场,直接导致1分钟前的那次进攻换人调整化为乌有。当晚申花队在长春机场候机时,看到于涛闷闷不乐地躲在候机厅一角沉思,贾秀全主动上前安慰他:“不要再去想这张红牌,你已经尽力了,去和大家聊聊天,不要一个人闷着。”主教练的安慰,让于涛的压力得到了一定的释放,不过对于自己的第二张黄牌,他依然很自责:“不管怎么说,我被罚下场,打乱了球队的战术,就在我领到第二张黄牌的前一分钟,巴尔克斯刚刚上来,米利甘回去打中后卫,中场的防守全靠我,我下去之后,只有让陈涛来兼顾了,唉,我怎么就踩到对方的脚了呢?!”

  “于涛踩到对方的脚,最能说明当时他的大脑已经严重缺氧,腿脚已经不听使唤了。”一位申花队员赛后在向记者分析于涛的第二张黄牌时说:“其实于涛在防守方面是很动脑子的,那个踩到对方脚的业余动作,绝不可能出现在他这样水准的球员身上。上半场他领到第一张黄牌,已经反映他的体能不是很好,而下半场这张,更能说明他的身体已经撑不住了,即使他没有被罚下去,后面的比赛也不可能正常发挥。”

  昨天赛后,主教练贾秀全在谈到申花的这场客战失利时,含蓄地对球员提出了不满:“队员的求胜欲望不足,是失利的主要原因。”稍晚,记者与老贾联系上后,他坦言:“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我不想以双线作战拖垮了申花的体能来解释这场失利。我说到了队员在比赛中求胜欲望不足,可是求胜欲望也是靠充沛的体能做基础的,面对一周双赛,我们比中超对手承受着更大的体能负荷,我理解队员们现在都很疲劳,可是既然有亚冠和中超的双线任务,队员就要学会积极地面对现实。教练组一直在采用各种方法帮助他们恢复体能,但主要还是靠他们的毅力,即使是在体能透支的时候,也别轻言放弃,再咬咬牙,哪怕是把牙咬碎,只要挺过这个坎,他们的体能也就突破极限了。”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涛 | 贾秀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