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热点

商毅:足协重罚周挺做法不妥 李玮峰染红不冤枉

陕西球迷讽刺国安素质差(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重伤、停赛,周中亚冠0-1不敌蔚山现代小组出线前景急转直下、周末联赛0-1败于陕西中新新赛季联赛首负,北京国安遭遇了艰难一周;而第六轮中超联赛8场比赛总共仅进6球创造了历史新低。BTV6的《足球100分》邀请来前北京国安球员商毅针对种种问题进行了一番讨论。

  在亚冠联赛开战之前,大格里菲斯、周挺被足协处罚,如何看待这一事情?

  商毅:我觉得在缺乏证据的情况下,足协做出对周挺这么严重的处罚,对球员是一个不负责的做法。足协只是听了主裁判发出的声音,属于单方面调查。毕竟联赛就30轮,一下就停6轮,就是1/5,如果说是教育球员的话,我认为足协的做法还是有些不太妥当的。

  亚冠联赛出线形势急转直下,是否应该战略性的放弃亚冠主攻中超?

  商毅:我觉得亚冠联赛毕竟是代表中国,所以只要有希望我们就不应该放弃,何况北京国安现在形势还没那么糟,只要我们最后两轮全胜,那怕是一胜一平也有机会出线。从目前队里的情况来看,北京国安到澳大利亚可能有一个调整,大部分主力球员轮休不去,这就看球队板凳厚度,正好可以看看二队球员的表现了。

  黄博文的重伤对他的影响是什么?

  商毅:从亚冠到中超联赛,黄博文心理是有一定的压力,尤其是客场对蔚山现代点球没有打进。由于陶伟本赛季出场次数不多,黄博文被树立为球队的新核心。其实和陶伟相比,黄博文作为球队核心还是有区别的,不是说有很大的差距,而是有所不同。至于黄博文的伤病,按照他的年龄恢复是很快的,在养伤期间正好可以对心理进行建设和沉淀。毕竟黄博文才21、22岁,他又是很勤奋的球员,相信回到赛场很快就会树立信心。

  如何看待李章洙?

  商毅:我们都知道李章洙对媒体和球迷做得还是很好的。但对球员就有点严肃,在队内调整气氛有所欠缺。与成都的比赛2-0领先可是换人还是有些晚,换王珂是在90分钟,明显是在拖延时间,实际上完全可以早点将替补球员换上给他们更多时间,也可以让主力球员歇一歇,总而言之应该对替补球员的耐心和信心都要更足一些。1998年北京国安有十八棵青松,那时候沈祥福给球员们足够的信心,现在人员虽然没有那么匮乏,但球员们得到的信心不够,这是双方面的,教练组给球队信心,球队才会用表现让教练更有信心用他们。

  一球小负陕西,北京遭遇赛季联赛首负对球队是否有影响?

  商毅:比赛过程中将两个边路球员换下,我觉得技术细节上来看是李章洙对自己的否定,不过我认为两个前锋马丁内斯和杜文辉在边路没有协助没有接应,这才是边路无法进一步展开的原因,球员的特点和球队的打法要相互适应,李章洙应该变一变了。

  如何看待李玮峰与上海申花交锋时被红牌驱逐?

  商毅:不论怎样,李玮峰都有拖延时间的嫌疑,当然这也是因为之前手球染黄后的积累,所以也不算是冤枉,不管是谁在场上比赛都应该注意一下。(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陶伟 | 周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