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中国军团

从小晖独秀到多点开花 张小宁:中国实力排第二

  2009年斯诺克世锦赛目前在英国谢菲尔德激战正酣,虽然中国“双子星”梁文博和丁俊晖已先后在首轮和次轮出局,但“中国德比”备受世界瞩目却是事实。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日前说,自2005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一战成名至今,中国台球运动的发展从丁俊晖的一枝独秀到肖国栋、梁文博等的多点开花,乃至形成现在包括一批更新的新人在内的集团力量,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国家队的成立起到了推进作用。

  本届世锦赛首轮,丁俊晖与梁文博之间进行的“中国德比”成为最引人关注的焦点。甚至有媒体猜测,两名中国选手在首轮遭遇,有可能正是组委会做的“手脚”,即在对阵抽签时故意安排的,组委会此举就是想利用“中国德比”来吸引广大电视观众。据英国媒体预测,有1亿中国观众通过电视观看这场比赛。台球运动在中国的影响,由此可见一斑。

  更令人欣慰的是,中国本土又涌现出一批有天赋的年轻球手:金龙、刘闯、于德陆。尽管放眼世界斯诺克球坛,他们尚处于起步阶段,但毫无疑问,今后的中国斯诺克将不再单打“丁”字牌。

  2008年7月,中国斯诺克国家队在苏州成立,这是中国台球运动20多年来首支国家队。

  成立国家队究竟给球手带来哪些好处?中心主任张小宁说,首先是资金支持。

  小球中心每年在球手的训练方面投入达100多万元人民币,球员参加国家队集训会得到训练补贴。

  此外,一些球员刚进国家队时还保留着一些社会不良习气,但在严格管理下都养成了规范的生活习惯和过硬作风。

  众所周知,中国优秀台球选手基本出自“民间”,丁俊晖即是自小辍学练球,全部费用和未来风险均由其个人及家庭承担。今后是否会以国家队模式替代“个人培养”?小球中心负责人表示,将尝试走传统与创新结合的道路。

  也有人认为国家队的组建剥夺了“丁俊晖”们的自由,不利于职业化发展。对此小球中心表示,中心不会以体制为由干预选手个人的商业行为。张小宁说:“我们已经找到了一条独特的台球发展之路,中国台球的整体实力现在仅次于英国,我们的未来一定会更好。”

  本报记者 王笑笑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