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精彩花絮

推广世乒赛主办方有绝招 邀当红美女组合任嘉宾

    新华社日本横滨4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孙巍 张寒)经济危机、猪流感,横滨世乒赛从筹办到开赛可谓麻烦不断。不过,面对重重干扰,国际乒联、日本乒协和主办地横滨市还是克服了各种困难,他们通过设置介绍乒乓球历史的博物馆,邀请当红美女演唱组合担任嘉宾以及使用前卫的电子投影技术提高乒乓球运动的趣味性等手段,让世乒赛逐渐升温。

    在赛场二层,国际乒联的博物馆28日正式对观众开放,里面陈列了很多难得一见的展品,包括100多年前的乒乓球,形态各异的球拍,以及为数众多的世界冠军的图像。馆长查尔斯·霍伊介绍说,博物馆原本设在瑞士洛桑,后在国际乒联主席的提议下将其中的部分展品搬到日本,意在借助世乒赛的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乒乓球发展的历史,让乒乓球运动得到更多的支持和关注。

    日本发行量最大的专业杂志《乒乓王国》与一家创意公司合作在赛场入口处设置了一个别有情趣的体验区,即在普通的乒乓球台上通过电子投影仪投射出各种影像,让使用者体会到与以往截然不同的运动效果,这些影像包括马琳、王励勤以及波尔等世界顶级乒乓球运动员的比赛场面,也有极具梦幻效果的五彩灯光和令人叫绝的创意图案。

    体验区担任说明工作的平山洋次说,将日常的乒乓球运动与电子灯光和投影图案相结合,有助于提高乒乓球运动的趣味性,特别是吸引对乒乓球项目尚不熟悉的年轻人参加。

    负责比赛直播的东京电视台深谙“有美女就有收视率”的道理,邀请了日本当红女子组合AKB48出任特约嘉宾。看台上,美女们尽情地为运动员加油,台下她们则通过电视镜头推介世乒赛的每个细节。除此之外,东京电视台赛前还特意成立了“乒乓7人组”,成员均为年轻美丽的播音员。在美女的多重攻势下,世乒赛的热度随之升高。

    在日本,乒乓球爱好者为数众多,2008年广州世乒赛女子团体半决赛时曾创下15.9%的收视率,东京电视台期待日本选手成绩理想,让收视率进一步提升。(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