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王励勤坦言陈玘赢在坚决 张超输球皆因压力过大

[王励勤准备发球]
世乒赛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郭健 5月1日横滨报道)北京时间5月1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男单1/16决赛拉开战幕,卫冕冠军王励勤迎战法国选手马内特,王励勤在大比分3-0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连丢两局险些断送好局,最终“大力”顶住压力以4-2胜出,顺利晋级到男单16强。

  比赛结束之后,王励勤并没有马上离开场地,另外一个赛台上,陈玘和许昕正在进行中国德比,所有没有比赛任务的队员,都把目光集中到这张球台上。当时比赛正进行到最后一局,陈玘最终顶住压力以4-3涉险过关。赛后王励勤在谈到这场比赛时认为,陈玘之所以获胜,关键在于“他在落后的情况下始终没有慌乱,包括大比分2-3落后,以及决胜局小分落后的情况下,技战术运用的非常坚决果断,这是他获胜的主要原因”。

  今天大力自己在单打比赛中的对手实力并不强,不过稍显意外的是,大力在3-0领先的情况下,竟然连丢了2局,也是让在场记者和观众大跌眼镜。对此王励勤的解释是,“第四局和第五局我自己有些急躁,包括主动防守中出现了一些不该有的食物,造成了心理的波动”。

  本轮过后,王励勤下场单打比赛的对手是中国香港选手唐鹏,假如能够战胜唐鹏,而陈玘又能够战胜水谷隼的话,那么王励勤和陈玘将在1/4决赛中相遇。不过王励勤坦言自己还没有考虑到那么深远,“自己关键先要准备对唐鹏这场比赛,而中国选手是早晚都要碰的,目前自己还没有考虑碰陈玘的问题”。

  今天小将张超成为中国男队第一个出局的队员,他以3-4的比分输给韩国选手金廷勳,令在场所有中国记者和球迷都扼腕叹息。赛后张超也提到,自己在决胜局握有10-8的赛点,如果当时是王励勤在比赛,肯定早就一板正手拉死对方了。王励勤对于师弟的赞誉并没有作正面回应,仅仅给他一些自己的建议,他认为从张超能够以3-1领先的情况来看,后者还是有一些上风球的,“但是张超毕竟是年轻球员,有的时候心态没有调整好,遇到关键球的时候心理压力过大。”

  战报-世乒赛-王励勤3-0领先连丢2局 4-2涉险晋级16强

  图为世乒赛1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唐鹏 | 福原爱 | 程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