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朱广沪:京沪各打半场好球 照比欧冠我们差在哪

  这场比赛,双方各打半场好球。上半场国安占优,下半场申花主动。

  下半场,申花把国安防线撕开了。进攻上走到边路,15到20米的近距离传球多了,斜传、斜直传多了,渗透到对方身后。同时,申花的防线也往上推,队形比较紧凑。

用进攻压制对手,控制比赛节奏,这样的战术比较对头。

  国安的防线被压得比较深,进攻更多是后卫直接长传球,找杜文辉的头顶。杜文辉和后来换上的格里菲斯,都很难拿住这种长传球。失去了对中场的控制,也就失去了主动。

  上半场,双方拼抢激烈,打得比较急,连续打击比较少。拼抢一凶,犯规就多,失误也多。这个时候就需要调整打法,减少30米或30米以上的长传,减少直来直去的球。申花前锋近距离传接球、小动作摆脱还是不错的,但接长传球、靠住人拿球不是特长。长传球,对手也容易判断落点。

  国安中场有技术优势,比如陶伟、马丁内斯,但球老在头上飞,他们的优势就无从发挥。球落下来再去抢,来回跑,消耗很大。任何时候都不要忘了自己的优势,要以我为主,控制对手。

  最近看欧冠,再看我们自己的比赛,很有感触。好的球队很注意对空当的利用,前场逼,中场顶,后场夹,形成很紧凑的防线。进攻上对边路的运用,两边交叉换位,中路插上得分。斜传、斜直传比较多,反插、反跑也比较多。还有对第二点的控制,防守站位的角度,应该说我们都在学习,这场比赛也做得不错。

  另一个感受是精力一定要集中。拼抢激烈,但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减少不必要的犯规,否则很容易受激烈比赛的影响,跟着对方的节奏走。不受干扰,集中精力,才能创造出对自己有利的局面。

  本报记者杜旻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