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世乒赛-王励勤遭遇严峻考验 4-2险胜唐鹏进八强

[王励勤4-2险胜晋级8强]
王励勤4-2险胜晋级8强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男单1/8决赛继续展开争夺,卫冕冠军王励勤迎战中国香港选手唐鹏,结果王励勤在这场艰苦的鏖战中,凭借稳定的心理素质和丰富的大赛经验以4-2险胜对手,艰难晋级男单8强,八强战王励勤将战队友陈玘。六局的比分分别为11-3,8-11,11-6,11-6,8-11,15-13。>>祝贺王励勤!

  身处3/4区的老将王励勤在本次世乒赛单打比赛中表现稳定,在前两轮中先后击败波兰的丹尼尔和日本的松平贤二,1/16决赛中4-2力克法国选手马滕特,顺利晋级到男单16强。

  首局比赛开始后,王励勤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经过开局短暂的胶着后,王励勤接连得到5分,一举以7-2建立领先优势,唐鹏在接连丢分后陷入沉闷,王励勤继续加紧攻势以11-3先拔头筹。

  第二局初段,唐鹏及时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开始与王励勤形成相持,随后双方比赛的节奏明显加快,两人打得旗鼓相当比分从1平一直战至7平,随后唐鹏加强拼抢和球的落点变化,王励勤此时无谓失误又开始增多,唐鹏抓住机会以11-8扳回一局。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以这样的状态,王励勤要夺冠还需加把劲!
后面的单打比赛愈发激烈,好期待!

  第三局双方比分交替领先一时难分高下,战至3-2后,王励勤突然发力一举拉开分差,唐鹏几乎陷入绝境,王励勤则开始穷追猛打,之后王励勤再接再厉以11-6拿下第三局,大比分2-1再度超出。

  第四局王励勤继续掌控着场上的局面,开局占据领先后,“大力”打得更加得心应手,迅速以7-3扩大领先优势,唐鹏心态开始出现波动,此后大比分落后的唐鹏形势开始告急,而又难以有所改善,王励勤之后再不给对手任何翻盘的机会,乘胜追击以11-6再胜,大比分3-1占先胜利在望。

  第五局背水一战的唐鹏先发制人在比分上占先,王励勤急于求成上手后显得过于急躁,唐鹏很快便取得了一个5-1的良好开局,随即加强了进攻的成功率,并利用抢攻连续追分,将双方的分差迫近至了一分,唐鹏及时稳住阵脚将双方的分差再度拉开,此后,唐鹏没有再给王励勤任何喘息的机会,他一鼓作气以11-8扳回一局,将双方的总比分扳成了2-3。

  第六局比赛,王励勤在4-1取得领先之后,唐鹏接发球抢攻连得两分将比分追成3-4,紧接着穷追猛打将比分反超为6-5,双方在胶着了几分之后,还是唐鹏率先打破僵局,以10-8获得局点,王励勤连得3分将主动权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中,在最后时刻唐鹏打得十分顽强,经过激烈的角逐后,还是王励勤以15-13笑到了最后,最终4-2险胜过关。(搜狐体育 无情剑)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唐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