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前瞻:卡卡强攻西西里 帕托回归小罗难先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晚,意甲联赛第34轮全面开战,之前四连胜的AC米兰将赴西西里岛客场挑战卡塔尼亚。过去一周来,关于AC米兰能否逆转国际米兰夺冠的争论很多,而红黑军团要继续向蓝黑军团施压,此战必须全取3分。

  历史:米兰西西里之旅难言好

  历史上,AC米兰和卡塔尼亚在意甲联赛中共交锋23场,其中AC米兰以12胜9平2负的战绩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不过这其中大半都是在圣西罗取得,在西西里岛,AC米兰与卡塔尼亚11次交锋成绩仅仅是3胜6平2负,稍占上风。AC米兰最后一次在客场击败卡塔尼亚还要追溯到1963/64赛季,当时米兰客场1-0险胜卡塔尼亚。事实上也不仅仅是卡塔尼亚,在客场迎战另一支西西里球队巴勒莫时,AC米兰的成绩也不过是8胜7平7负,红黑军团很少在西西里岛讨回便宜。

  本赛季上半程,AC米兰曾在圣西罗球场凭借卡卡在第65分钟的头槌得分以1-0小胜对手。

  近况:AC米兰气势如“红”

  AC米兰是近来亚平宁半岛上最红的球队,近7轮他们6胜1平豪取19分,在积分榜上不仅实现了对尤文图斯的超越,甚至还开始威胁国际米兰的头羊宝座,红黑军团似乎已经变成了“红魔”。虽然球队伤病仍然很严重,但核心卡卡的复苏以及老射手因扎吉的爆发是AC米兰奋起直追的保证,仅两人就在最近7轮里联袂贡献了13粒进球。本轮因扎吉和卡卡两大攻击手仍将是AC米兰的主要攻击点,这足以弥补帕托身体状况不佳带来的损失。

  而在积分榜上逼近国际米兰后,AC米兰的斗志开始全面爆发,卡卡、安布罗西尼、弗拉米尼等大将都明确表态会为冠军奋战到底。士气高昂的红黑军团战斗力值得高看。唯一的问题在于最近状态出色的弗拉米尼本轮被停赛,不过AC米兰已经能找到足够的人手来补充。

  相比之下,卡塔尼亚在最近有些不愠不火,近4轮联赛卡塔尼亚已经输掉3场。虽说这3场比赛都在客场,卡塔尼亚的主场战绩还是颇为不俗,不过卡塔尼亚已经达到了40分的理论保级线,本赛季对于他们已经基本结束。在本轮卡塔尼亚是否还有足够的斗志跟AC米兰一拼才是关键。

  赛前:安帅称有无点球都正常,西西里岛也有迪尼奥

  虽然比赛对手是卡塔尼亚,但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却紧紧揪住过去一周米兰和国米的争论不放。米兰主帅安切洛蒂也只得加入这场辩论。“我们获得的点球多?那是因为我们崇尚进攻,得到的点球自然多。这就像有些球队防守很好,所以已经连续45轮没有获得点球了一样。”安切洛蒂反驳国际米兰的“米兰获益论”说。

  至于冠军,虽然很多球员相信米兰仍有机会实现对国际米兰的逆转,不过安切洛蒂依然脚踏实地。“我不关心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我只关心热那亚和佛罗伦萨。”米兰主帅说,“拿下冠军杯资格只是个小小的目标,但对我们来说却无比重要,我现在只想尽快确保前三。”

  虽然外界普遍不认为卡塔尼亚能够阻止士气正旺的米兰,但卡塔尼亚的头号球星马斯卡拉却在赛前表示不会轻易放过对手。“没人给过我们什么,所以我们不会帮任何人忙,这里面自然包括AC米兰。”马斯卡拉说,“球迷都知道,我们在主场永远不会向任何人屈服。”有意思的是,有着“西西里岛的马拉多纳”、“马斯卡里尼奥”等众多响亮绰号的马斯卡拉还直言不讳地表示自己愿意在比赛中跟正宗的“迪尼奥”来一次较量。“把我跟小罗比较是个荣誉,而现在能跟他面对面交手让我很愉快。”本赛季已经多次打进神奇入球的马斯卡拉说。只不过却不知道安切洛蒂是否会给小罗这个机会。

  AC米兰预计首发阵容(4-3-2-1):迪达;赞布罗塔,法瓦利,马尔蒂尼,扬库洛夫斯基;贝克汉姆,皮尔洛,安布罗西尼;西多夫,卡卡;因扎吉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因扎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