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诸强动态

墨菲晋升大师需迈过一道坎 最强劲对手检验火候

[墨菲17-14罗伯逊进决赛]
墨菲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墨菲在世锦赛半决赛中击败罗伯逊,将和希金斯争夺本届世锦赛冠军奖杯,目前已经两次进军世锦赛决赛的墨菲,在新生代中堪称翘楚,但其目前还不能称为大师级别选手,其中一点就在于,墨菲还没有能够从一位天王手中抢到冠军头衔,本届面对希金斯是一个机会。

  也许会有人说墨菲目前的年龄还不足以成为大师级选手,但亨德利在30岁之前就已经拿下7个世锦赛冠军,金左手威廉姆斯也是在30岁前拿下的两个世锦赛冠军,当然这些选手都能称为大师级别,而目前27岁的墨菲尽管还有一些差距,但是已经非常小了。

  目前的墨菲已经拿下了英锦赛和世锦赛冠军,对于一名斯诺克选手来说,拿下这两项赛事几乎就可以说是最高荣誉了,已经没有比这更高的荣誉,有的只是重复的数量而已。旋风吉米怀特6次晋级世锦赛决赛没有一次冠军,从这点上看墨菲似乎是幸运的,因为其第一次晋级决赛就捧杯,当然会有很多人认为怀特的悲剧只因是和亨德利同一时代,而墨菲则是受到了运气的眷顾。

  这点也是墨菲晋级大师的关键障碍,尽管已经拿下三站排名赛冠军,但是墨菲却没有一次是从一名天王手中抢走奖杯,其说服力势必不高,因为能够在决赛和一名天王选手交战并获胜,首先证明在实力和心理上已经上升到了一个层次。墨菲目前拿下三站排名赛冠军,其中2005年世锦赛上,虽然墨菲晋级之路连克希金斯、戴维斯、艾伯顿三位大师级选手,但是其决赛的对手史蒂文斯分量却是不足。07年墨菲在马耳他杯中夺冠,决赛对手是瑞恩-戴,本赛季英锦赛中,墨菲一路连克新生代选手,并在决赛中击败傅家俊,对手依旧不具有说服力。

  本届世锦赛墨菲迎来了机会,因为对手是巫师希金斯,四大天王之一,本赛季大奖赛冠军得主单赛季积分第一,从这几点就可以看出,希金斯不仅历史战绩出色,本赛季状态同样很好,各方面来讲都是墨菲本赛季所能遇到了最强对手,这场比赛的胜利才具有说服力。当想要击败希金斯谈何容易,只有真正全面的大师级选手,才能在世锦赛决赛这样级别的比赛中击败希金斯,本场也将是检验墨菲目前的火候

  (风清扬)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 希金斯 | 亨德利 | 怀特 | 罗伯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