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吴敬平准确预测马琳杀朱 韩削球手遭遇精确打击

    搜狐体育讯 你知道国乒教练组观战男单1/4决赛心态最轻松的球是哪一场吗?告诉你,是马琳4-2淘汰朱世赫这场。进入无机胶水时代后,专家们都预测29岁的“天下第一削”朱世赫将应来新春天。于是朱世赫被国乒当作男线头号对手重点研究,这次马琳战朱世赫,国乒将帅心底完全有底。马琳的教练吴敬平赛前一小时时预测:“获胜把握有七、八成吧。”比赛打到第5局关键时候,现场当嘉宾做解说的吴敬平又预测:“属正常范围内,马琳可在五、六局内解决战斗。”

  对手都被研究透了

  这次国乒出征横滨,并没有带王熹等几名打削球的陪练。今天上午9点过马琳就早早来到比赛地练球,奥地利的陈卫星主动提出为祖国效力,陪马琳好好练了一阵。而朱世赫在练球的时候,马琳的主管教练吴敬平非常细致地在看台上观察,吴敬平当时就根据朱世赫的状态和表现判断,比赛开始后他将首先主要以打削球防守为主。

  这些都还只是临场的准备,而国乒在备战这次世乒赛上,对朱世赫比赛录像的分析,对他技战术特点和数据的详细分析肯定是国乒科研人员的重中之重。朱世赫两年前在萨格勒布狠狠咬了马龙一口,对于这样的对手岂有不重视之理?

  敌顽强 我们很放松

  马琳在比赛开始前心态很放松,他甚至安静地在看台上观看完了张怡宁与日本妹妹石川佳纯的女单1/4决赛。

  29岁的马琳,对阵29岁身披9号球衣的朱世赫,比赛的确经典。别看朱世赫前两局分别都只得了4分,第三、第四、第五局给马琳制造的冲击依然不小。韩国球员就是这样,他们不喜欢把机会藏起来,这样容易让自己胆怯,他们喜欢站在悬崖边放手一搏,特别是削球技术已达到炉火纯青境界的朱世赫。第5局朱世赫开局就以0-4落后(大分1-3),可他反而不急更为耐心地与马琳继续用削球技术比磨功。

  马琳在场上,有个别时段也有急躁得想一板将对方打死的情绪,但总体上没有出大波动,因为不论马琳还是他的教练对局势的发展早就演习过N多次了。带了马琳12年的教练吴敬平没有上教练系,居然跑到央视的直播间为广大球迷现场解说这场球。吴指导预测马琳只用6局解决问题,马琳果真就做到了。(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朱世赫 | 吴敬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